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農村缺工 吳音寧成立農機戰隊

吳音寧(左三)成立首支「農機戰隊」,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左四)等人到現場為吳音寧加油。(記者顏宏駿攝)

吳音寧(左三)成立首支「農機戰隊」,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左四)等人到現場為吳音寧加油。(記者顏宏駿攝)

2023/12/06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音寧昨成立全國首創的「農機農民後援會」,這是由大型農業機具的農民組成,被喻為「變形金鋼農村戰隊」。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到現場為吳音寧加油,他說,為解決農業人口老化,缺工問題,他在農業部任內提出大型農機補助,並相信吳音寧在這方面已有最好的準備。

吳音寧說,目前台灣從事農業人口急遽老化,農村缺工問題嚴重,必須以農機取代人力,以節省成本,更能改善農村人力不足及務農人口老化等問題,希望未來能擴大使用的規模,也就是專業農民能熟悉農機的操作和考照,以便宜的價格向擁有農機的農場租用農機。

以種植高麗菜曾獲選全國十大神農獎的蔡宜修說,目前很多農機都仰賴日本進口,但台灣的農耕環境不同於日本,使得這些進口的農機都要再修改,希望政府可在各地建立類似「農機學校」,讓專業的老師指導農民操作,而農民可以就近租用,就能解決農業缺工的問題。

昨天後援會成立,除了上百位農民參加外,還有前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前台灣大學農藝學系教授郭華仁、前農業機械工程學系教授謝志誠以及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學位學程副教授董建宏等人,他們都力挺吳音寧,希望讓她高票當選。

2024立委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