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鑼推生質能 鍾東錦:不叫化製廠

苗栗縣府規劃在銅鑼設置「畜牧循環資源利用研究中心」,縣長鍾東錦不認為是化製廠。 (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府規劃在銅鑼設置「畜牧循環資源利用研究中心」,縣長鍾東錦不認為是化製廠。 (記者彭健禮攝)

2023/11/11 05:30

規劃設置畜牧循環資源利用研究中心 會持續與地方溝通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府規劃在銅鑼鄉設置「畜牧循環資源利用研究中心」,地方認為是處理死廢豬禽的化製廠,組自救會抗爭、連署要求撤案。縣長鍾東錦昨於議會被詢問推動與否?他表示,當然要做,但不叫化製廠,會持續與地方溝通。

苗栗縣議會定期會昨天開議,鍾東錦於施政報告內容中提及他於今年六月率隊赴日觀摩氫能、地熱及生質能等再生能源,借鏡日本經驗,預計在銅鑼推動生質能。

議員建議撤案 鍾表示當然要做

縣議員羅貴星就銅鑼推動生質能部分,表示銅鑼鄉化製廠案吵得沸沸揚揚,問鍾東錦後續會不會在銅鑼推動?議員曾玟學也指出,此計畫已有超過六千份連署書反對設置,且此案日前已被農業部退回,建議苗縣府撤案。議員曾美露也促縣府不要重蹈雲林化製廠民怨四起的覆轍。

不是只收死豬死雞 稻草也可發電

鍾東錦表示,他不認為那叫化製廠,是畜牧循環資源利用研究中心,使用藥劑分解,是新型態的農業廢棄物循環利用。而計畫內容可以調整,不見得一定要收處死豬死雞,稻草、雞肥也是可以做發電,只是發電量不大,利潤就沒有那麼好。

鍾並表示,此計畫當然要做,只是做法要改變,他也承諾有任何不對,馬上停廠檢討改進後再開廠。

鍾東錦強調,他是要幫苗栗縣府創造更好的事業,增加縣府收入,縣府會與地方鄉親溝通、與民意代表配合,討論出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法,甚至也可以在另一個地方先做實驗廠,實驗廠可行,縣府再進場。鍾並認為,縣政治理要有前瞻性,未來不管是農業、工商業、營建業廢棄物或生活垃圾,一定要各縣市都能夠自理,不能依靠別人,且縣市有本事處理廢棄物,才有能力去發展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