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錢買個資、獎金衝連署 警政署長:各縣市都有類似案件

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表示,郭辦從連署第一天起就一再強調,連署不可以有對價關係,嚴格禁止任何違法行為。(資料照)

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表示,郭辦從連署第一天起就一再強調,連署不可以有對價關係,嚴格禁止任何違法行為。(資料照)

2023/10/24 05:30

〔記者李文馨、黃靖媗、溫于德/台北報導〕內政部長林右昌、警政署長黃明昭等人昨日赴立院內政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詢關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連署站傳出花錢買個資、獎金衝連署等案件,目前掌握進度如何?黃明昭表示,仍有幾名個案調查中,「類似案件各縣市都有在蒐報,但偵查中不宜公開具體數據。」

黃明昭:偵查中不宜公開具體數據

李德維說,新竹日前有人因郭台銘連署事件遭羈押,台北前天又傳出有人花錢買個資,目前警方掌握狀況為何?

黃明昭表示,法務部在最高檢指導之下,查賄團隊只要有線索和情資都會查辦,這兩起個案就是情資反映後追查出來的,各縣市都有類似案件正在調查。

對於連署涉賄,林右昌回應,類似事件應用選罷法相關規定處理。

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表示,這些都不是郭辦官方連署站點,郭辦從連署第一天起就一再強調,連署不可以有對價關係,嚴格禁止任何違法行為,他們確實不知道這些嫌疑犯到底是從哪裡來的,會全力配合偵辦,也呼籲民眾不要將個資隱私交給來路不明的人士。

郭台銘的雙北連署站前天傳出疑似花錢買個資來衝連署書數量,士林地檢署上週指揮台北市刑大等單位,針對部份雙北地區連署站的可疑連署書進行查扣,同時以證人身分約談百名連署人到案,再以被告身分約談北投溫泉大亨陳仲明、陳的女性友人沈女等七人。

據指出,有人證稱,當鋪業者收錢後提供顧客的個資給連署站,但未獲士檢證實,僅表示經訊問陳仲明等七名被告後,認為七人均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八十七條規定,諭令陳男三百萬元交保;沈女犯罪嫌疑重大,且有躲避檢警追緝的情形,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其餘被告以一萬元到十萬元不等交保。

據了解,陳仲明曾被檢方指控,二○○九年在北投地區開鑿溫泉時,有官員在會勘紀錄中為陳放水。一審依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判陳男一年十月徒刑,二審酌減改判刑一年六月,更一審考量檢方舉證不足諭知他無罪,全案因未上訴已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