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民進黨立委過半 潛艦繼續造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昨在立委蘇巧慧(左2)陪同下到鶯歌永福宮參拜。(記者董冠怡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昨在立委蘇巧慧(左2)陪同下到鶯歌永福宮參拜。(記者董冠怡攝)

2023/10/04 05:30

〔記者洪臣宏、葛祐豪、董冠怡/綜合報導〕「海洋造船產業賴清德後援會」昨在高雄成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致詞時提及二○○一年「朝小野大」,國民黨在立院擋了六十九次美國對台軍售案,而現在潛艦只造了一半,下一半經費要看下屆立委,所以民進黨立委一定要過半。

賴清德指出,陳水扁二○○○年當選總統,小布希總統二○○一年批准對台軍售案,包含四艘紀德級驅逐艦、八艘柴電潛艦、十二架P-3C反潛機及許多武器,但「朝小野大」,在立法院被擋了六十九次,沒有進入委員會、院會討論,「他們人多,沒有辦法」。

賴強調,現在潛艦只造了一半,下一半經費要看下屆立委,立委一定要過半,因為影響國防及國安,而中共對台灣威脅夜以繼日,既然遇到「歹厝邊」,就要堅強、要團結。

另,賴清德參加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後援會南部場活動時強調,不只他要當選總統,立委也一定要過半,「最近有在野黨立委杯葛國防建設,是因為民進黨在國會過半,杯葛才沒辦法完全把預算凍結」。如果朝小野大,在野黨要砍預算就砍下去,要擋預算就能擋,為了兩岸和平,國會一定要過半。「大家要團結,不能破壞啦!」賴指出,執政黨與在野黨要團結,支持國防。

賴清德昨上午前往新北市鶯歌區永福宮參香,致詞時強調包括○到六歲國家一起養、長照政策,「加碼做二.○」,現場響起熱烈掌聲,民眾高喊:「賴總統!凍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