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文森總理龔薩福:早該讓中華民國 擺脫外交孤立

聖文森總理龔薩福在聯合國發言呼籲,「早該讓中華民國擺脫外交孤立」。圖為2019年龔薩福訪台,總統蔡英文以隆重軍禮歡迎。(資料照)

聖文森總理龔薩福在聯合國發言呼籲,「早該讓中華民國擺脫外交孤立」。圖為2019年龔薩福訪台,總統蔡英文以隆重軍禮歡迎。(資料照)

2023/09/25 05:30

〔記者陳鈺馥、陳昀/台北報導〕第七十八屆聯合國大會連日舉辦總辯論,聖文森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貝里斯三國力挺台灣參與聯合國訴求,敦促國際接納台灣。截至台灣時間廿四日,有十一個國家在聯合國為台灣發聲;聖文森總理龔薩福在聯合國發言呼籲,「早該讓中華民國擺脫外交孤立了!」貝里斯外交、外貿暨移民部長柯特尼也呼籲將台灣完整納入國際體系。

11國在聯合國為台灣發聲

龔薩福表示,飽受外交風霜的中華民國(台灣)早該被接納。實際上,歷史所造就璀璨的中華文明帶給世界不只一個可被承認的國家政體。

龔薩福強調,毫無疑問的,台灣爭取參與聯合國相關專門機構的訴求合理且應該被接納。台灣已經一再展現其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台海和平對全球繁榮及安全至為重要。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德魯說,談到被排除在完整參與聯合國及全球多邊體系外的政府與人民,他要提到台灣的情況。台灣已證明其為可靠的發展夥伴,並對應處全球迫切議題的集體努力做出重大貢獻。

德魯提及,對於聯合國及世界衛生大會等多邊機構增進全球共同目標的工作及預算,我們堅信台灣應能提供協助,並期盼其二千三百萬人有適當代表的權利得獲實現。此外,我們呼籲維持該區域的和平,因為戰爭將為所有人帶來嚴重後果。

貝里斯外交、外貿暨移民部長柯特尼表示,持續將台灣排除於國際社會之外,不符合當今世界的實際情況。台灣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有意願也有能力對應處全球挑戰做出貢獻,呼籲將台灣完整納入國際體系。

另,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昨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英國對台貿易特使、英國國會上議院副議長福克納勛爵訪問台灣,蔡英文總統將於今天上午接見訪團,就雙方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

另外,杭州亞運廿三日晚間舉行開幕式,台灣媒體「自由時報」及「ETtoday」遭大會拒絕核發攝影採訪證。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在推特發文批評,亞運正在中國杭州舉行,然而台灣的自由時報與ETtoday的攝影記者被禁止拍攝。北京在怕什麼?一點點的新聞自由不會「傷害民族情感」或「推翻共產黨統治」,難道會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