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謀首長會議主席密利:中國攻台將犯嚴重戰略錯誤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受訪指出,中國若試圖攻佔台灣,將犯下嚴重的戰略錯誤。(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受訪指出,中國若試圖攻佔台灣,將犯下嚴重的戰略錯誤。(美聯社檔案照)

2023/09/19 05:3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即將在九月底卸任的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近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指出,中國希望在本世紀中葉達到或超越美國的軍事能力,但美國不會停滯不前,美軍將繼續現代化,中國若試圖攻佔台灣,將犯下嚴重的戰略錯誤。

想進犯台灣 門檻非常高

CNN主持人札卡利亞問道,美中衝突最有可能的爆發點是台灣,美國有可能擊退中國對台灣的入侵嗎?密利回應:「這是完全有可能的,若中國試圖攻佔台灣,將犯下嚴重的戰略錯誤,攻佔台灣有非常高的門檻,這是所有行動中最複雜的;坦白說,中國目前的軍事能力可能還做不到這點。」

密利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在公開談話中,要求人民解放軍在二○二七年前發展進攻台灣的能力,這並不表示他決定這麼做,而是希望解放軍具有攻台能力,這也意味著解放軍此刻還沒有這個能力。

密利指出,中國希望打造一支比美國更強大的軍隊,希望在未來十年內超越美國在東亞的軍事能力,企圖在軍事和外交上迫使美國退出東亞,不再是亞洲的仲裁者,並希望到本世紀中葉成為美國的全球挑戰者。

密利說,「中國希望在本世紀中葉達到或超過美國的軍事能力,但美國不會停滯不前,美軍將繼續現代化…前總統雷根『以實力求和平』這句話是有價值的,其目標是嚇阻,因為美國不希望發生大國戰爭,應盡最大努力避免與中國爆發武裝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