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國民黨與中唱和「戰爭和平論」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資料照)

2023/08/21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昨指出,在野黨唱和中國的「戰爭和平論」,企圖影響台灣二○二四大選,選民已慢慢了解民進黨不是屬於發動戰爭的一方,是中國要侵略台灣,而我們堅持不下跪投降。另外,根據相關民調也顯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是最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維護台灣主權、提升台灣國際地位的人選。

中國要侵台 非民進黨發動戰爭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坦言,去年地方選舉最後的時間點,所謂「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確有造成影響,所以北台灣大致上都是國民黨當選;今年過了八個月,執政黨對於中國軍演、為何軍演,以及賴清德出國等真相,都公布給人民了解,民眾了解民進黨不是屬於發動戰爭的一方,是中國要侵略台灣。

劉世芳強調,中國對外擴張的野心不是只有針對台灣,它知道南海離島、島礁的海底有很多資源,也想佔為己有;發動軍演的對象也包括日本、韓國,因此不是像在野黨所說的,因為民進黨執政所以有戰爭威脅,這樣的謊言慢慢被戳破,如果國民黨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繼續這樣主張,將漸漸喪失其帶風向的輿論能力。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賴清德民調持續上揚,所以看得出所謂「戰爭牌」的效果是有限的;另,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之前的民調,在三個參選人中,不管是處理兩岸關係、維護台灣主權、提升台灣國際地位等,第一名都是賴,尤其這陣子賴針對兩岸、外交的發言,看得出他是個穩健的領導人。

羅致政說,地方上雖有聽到一些關於「戰爭與和平」的言論,但他認為這部分在本次選舉並未發酵。他也反問:「相不相信國民黨可以或有能力代表台灣和中國談判?民調也反映民眾對於侯友宜、甚至是國民黨的不信任,認為他們沒有能力去處理兩岸關係。」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認為,「戰爭牌」或多或少真的會有一些人受到影響,不過在已經很成熟的台灣民主社會,在蔡總統領導下的這個時間點,也是台灣人愛國心最強的時候;在野黨在選情困難的情況下唱和中國,只會讓選情崩盤而不會更好;在朝野應共同面對時,在野黨卻以選舉做考量,令人遺憾且應被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