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辭官背水一戰 徐富癸:做就對了

2023/08/17 05:30

記者羅欣貞/專訪

從報社記者到政治幕僚,如今站上第一線參選,徐富癸的首戰就是立委選舉,在距離選舉不到五個月之際接下重任,他昨天辭去縣府民政處長一職,全力迎向挑戰說「做就對了!」

五十三歲的徐富癸來自屏縣高樹鄉的農家,高樹國小、高樹國中、屏東高中畢業,十八歲時才離開屏東,到北部念國立藝專廣播電視科,學成後入伍,當預官的三年都在屏東,後來進入報社工作四年,再派到苗栗一年,最後到恆春駐地採訪兩年,從此就沒有再離開屏東,碩士學位在屏東大學教育行政研究所完成,論文主題與海洋教育有關。

「對故鄉屏東的感情十分深刻」,徐富癸說,他走過屏東每一寸土地,了解鄉親的需求,不管是擔任記者,或是前縣長潘孟安的立委服務處主任、縣長室主任,和士農工商、男女老幼相處,面對陳情者,更了解社會各階層的需求,團隊因而推動包括農保等的改革修法,這些都是長時間磨練出來的成果。

屏南選區有二十二個鄉鎮,徐富癸表示,國軍演訓敦親睦鄰議題、國家公園保育與觀光的共存共榮、小琉球環境保育與觀光的問題等,涉及到中央部會與地方,需要懂的人去處理,從立委辦公室到縣府團隊近二十年的經驗,他準備好了,足以勝任這些任務。

屏南的交通路網,包括高捷延伸屏東、屏南快道、恆春觀光鐵道等,以及治水、水利、醫療與各鄉鎮的不同需求等,都是他未來努力的方向。

徐富癸在有唐氏症的小兒子出生後,轉換跑道投入政治幕僚,加入潘孟安團隊,關注身心障礙者服務,後成功催生國立屏東特殊教育學校的設立;徐富癸並與妻子加入身心障礙者團體,陪伴許多慢飛天使成長,溫暖身心障礙者家庭。

徐富癸表示,自從參選消息曝光後,很多親友都打電話給他表達「嘸甘」,擔心他沒錢沒勢如何選,太太更打趣說「從今後要叫他小蝦米」,因為小蝦米要對抗大鯨魚,但他說「我不怕!」因為有大家當他的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