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會宣布為何要出來「替大家服務」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右2)昨到桃園八德霄裡玉元宮等廟宇參拜。(記者鄭淑婷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右2)昨到桃園八德霄裡玉元宮等廟宇參拜。(記者鄭淑婷攝)

2023/08/17 05:30

〔記者鄭淑婷、李容萍、陳鳳麗、鄭旭凱/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接連參拜桃園護國宮、八德霄裡玉元宮、中壢慈惠堂,中午有多名無黨籍市議員、里長陪同餐敘,支持者向郭喊話「一定要出來」。郭台銘表示,他到全國聽民眾心聲,聽完會適時宣布為什麼要出來替大家服務,「我沒當選,說的都是空頭支票,若當選,這些問題自然會解決」;郭也強調「要選人不選黨」。

郭提到,里長是他全國走透透最主要拜訪的對象,因為里長是民眾接受服務最基層的單位,里長體系健全,才能真正反映主流民意,並向上通到各階層;他正在廣設全國主流民意大聯盟,要告訴執政黨「你們做得不好,要換人了」,主流民意是希望能有個會發展經濟的人帶領台灣走向未來。

有民眾擔憂若郭台銘當選,面對中國脅迫,在中國資產及台灣人民之間要如何抉擇?郭答說,他一定毫不猶豫放棄這些資產,不過若真的戰爭,工廠停工,牽一髮動全身,會是全世界要共同面對的問題,因此這次選舉相當重要,台灣的領導人需要能跟兩岸及美國對話,並懂經濟及科技,幫人民賺到更多錢。

郭到桃園市廟口開講時也拋出他關心的三個議題,首先要護國,要為二三○○萬人民備戰,且要避戰,和平是第一選項;第二,如何讓老百姓、年輕人不再低薪,怎麼樣發展經濟,把國家資源用在對的地方,他要花更多的時間研究;第三,如何在青年、司法正義上,把權力放回到老百姓手上,不在特定族群、政客手上。

李佳芬當副手? 郭︰我都沒聽過

對於傳出郭台銘將邀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擔任副手,郭昨受訪時連說兩次「我自己都沒有聽過」。挺郭的南投縣議長何勝豐表示,李佳芬出任郭副手根本是「假議題」。

李佳芬昨天以LINE回覆本報記者詢問時稱︰「又不是愚人節!幹嘛開這種玩笑,選得太無聊了嗎?」韓國瑜辦公室也聲明,有關李佳芬參選副總統一事完全是子虛烏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