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式外交行程 鐵人本色

副總統賴清德任特使出訪友邦巴拉圭,七天行程馬不停蹄,僅三天入住飯店,其餘都在機上過夜,凸顯賴清德認真、拚命三郎及使命必達的個性。(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任特使出訪友邦巴拉圭,七天行程馬不停蹄,僅三天入住飯店,其餘都在機上過夜,凸顯賴清德認真、拚命三郎及使命必達的個性。(總統府提供)

2023/08/17 05:30

特派記者陳昀/特稿

副總統賴清德任特使出訪友邦巴拉圭,除了在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與各國政要互動,賴也把握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的時間出席僑宴,七天行程馬不停蹄,僅三天入住飯店,其餘都在機上過夜,凸顯賴清德認真、拚命三郎及使命必達的個性。

賴清德此行在巴拉圭備受禮遇,他形容感受到台灣被奉為貴賓,除了抵達後隨即與前任總統阿布鐸及貝尼亞會晤,對方強調會繼續以共同理念鞏固兩國邦誼,在國家禮儀場合也都將賴排在鄰近總統的重要位置。

訪團去程過境美國紐約,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雖因妹妹結婚不克前來迎接,但以視訊錄影參與紐約僑宴表達支持,並派出「二把手」藍鶯代表接機;賴今抵達舊金山,羅森柏格也將前往接機,讓先前各種分化台美關係的謠言不攻自破。

值得注意的是,賴清德去程過境紐約時,華航定期航機降落後,賴即由美方人員護送,自機邊直接走下停機坪,搭乘美方安排的專用禮車前往下榻飯店,車隊由警車全程開道,現場也有美方安全人員的保護,足見美方對賴的重視。

綜觀賴清德的鐵人外交行程,幾乎沒留給自己任何休息時間,把握有限時間完成蔡英文總統交付任務,為台灣爭取最高國際利益,並維持一貫的「尊蔡基調」,在各項場合都不忘提及蔡總統為台灣做的努力、感謝蔡總統任命他擔任特使等。

完成巴拉圭行程與媒體茶敘時,賴的語速明顯變慢、聲音略帶沙啞。面對媒體關切,他說︰「我身體很好,有點沙啞是我今天講太多話了,我多喝點水你就不會這樣覺得。」再次展現他拚命三郎的個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