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提重啟核電 經濟部:老舊機組如何重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公布能源政策,提出核一核二核三廠延役及核四廠安全重啟,對此,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質疑,老舊核電機組如何重啟,希望侯友宜給出明確答案。 (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公布能源政策,提出核一核二核三廠延役及核四廠安全重啟,對此,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質疑,老舊核電機組如何重啟,希望侯友宜給出明確答案。 (資料照)

2023/08/11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天公布能源政策,提出核一核二核三廠延役及核四廠安全重啟,對此,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昨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說,很高興能在再生能源為能源轉型主角,以及天然氣建設是重要橋接能源上有共識。但侯提二○五○年核能占比十八%,但要如何達到並未看到相關細節與內涵,也沒有看到侯打算如何重啟老舊核能機組。

曾文生指出,二○一五年台灣討論能源轉型時,民進黨提出要發展再生能源,被當成丑角形容,但侯友宜公布的政策,再生能源配比二○五○年要達到五十七%,顯示再生能源被肯定為台灣能源轉型主角。

曾文生表示,侯提出的版本中,二○三○年天然氣發電占比要達到四十七%,根據經濟部推算,要達此目標,天然氣機組數量要比現在多一倍以上、增加二千萬千瓦的淨增加量。

曾文生說,經濟部對此早已有所準備,包含大潭新機組、興達新機組、台中電廠新機組、大林電廠、通霄電廠、協和電廠等,加起來超過一千六百萬千瓦,加上籌備中的民營電廠(IPP),經濟部可以承諾二○三○年前就能做到。

曾文生強調,侯友宜政見與政府去年公布的能源轉型路徑上幾乎相符,只有納入核能這點不同,但二○五○年核能占比如何達到十八%,並未看到相關細節與內涵,也沒有看到侯友宜打算如何重啟老舊核能機組,若未來有更多細節,可以持續討論。

曾文生指出,經濟部持續關注氫能等未來能源新發展,也密切觀察核融合研究在安全上、在核廢料後端處理上是否有新的突破,若有才會進行整體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