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討中共打」惹眾怒 呂美玲退黨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呂美玲日前發言「你討中共打」引發眾怒,昨天晚間宣布退黨。(記者俞肇福攝)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呂美玲日前發言「你討中共打」引發眾怒,昨天晚間宣布退黨。(記者俞肇福攝)

2023/07/29 05:30

失言道歉 面臨國民黨黨紀處分

〔記者俞肇福、施曉光/綜合報導〕基隆祥豐營區彈藥庫日前發生砲彈爆炸,訴求彈藥庫遷移的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呂美玲怒嗆反對居民「護台哥」賴文中「你討中共打」,及「基隆給中華人民共和國照顧」的言論,引爆眾怒;呂美玲昨天坦承失言並公開道歉。國民黨基隆市黨部原定下週召開考紀會進行黨紀處分,未料呂美玲昨晚隨即在國民黨黨代表群組宣布退黨,並稱今天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傳將加入民眾黨選立委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近來積極爭取民眾黨提名、角逐基隆立委選舉,但遲未獲黨中央青睞,地方盛傳,呂美玲退出國民黨後,將轉而加入民眾黨,參選基隆立委,對此,她未正面回應。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表示,昨晚已跟呂美玲見面,對於她要退黨予以尊重。吳國勝也說,二○二四總統大選將近,所有黨公職人員務必謹言慎行,勿再破壞黨的形象,慎之、戒之。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強調,儘管呂美玲發言的初衷是為基隆市民眾福祉,擔憂彈藥庫在住宅區的風險,後也發表致歉聲明,但其發言內容不僅未做到理性問政、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相關情緒性、不當字眼,更是對國軍的一大傷害,不僅違反黨的政策,更嚴重損害黨的聲譽。

呂美玲昨在臉書貼文表示,她不希望挑起任何對立,也不希望將安全事件政治化,此次過當的發言對當事人深感歉意,也深刻檢討自己;身為民代,應本著服務民眾的初衷,不分立場觀念,傾聽不同民眾的聲音與想法,為其謀求最大福祉。

呂美玲說,此次彈藥庫發生憾事,除了國軍弟兄受到傷害,也造成當地居民恐慌,鄰近彈藥庫旁除了住宅區、祥豐市場,還有加油站,若是發生更嚴重的意外,潛在災難後果讓人難以想見;她重申立場僅是探討可能危害居民生命財產安全、選址不恰當的彈藥庫,是否可以遷移到更安全的處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