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名同黨陳瑩捏造不倫 Kolas:告好告滿

前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遭連日在臉書發文澄清反駁相關傳聞,昨更點名同黨立委陳瑩是侵害她名譽、捏造「不倫」爆料的「誹謗者」。(圖擷取自Kolas Yotaka臉書)

前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遭連日在臉書發文澄清反駁相關傳聞,昨更點名同黨立委陳瑩是侵害她名譽、捏造「不倫」爆料的「誹謗者」。(圖擷取自Kolas Yotaka臉書)

2023/07/21 05:30

〔記者陳昀、陳政宇/台北報導〕前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遭控與貼身隨扈李世勳傳出不倫戀,她連日在臉書發文澄清反駁,昨點名民進黨立委陳瑩,指控陳瑩媒介將違法取得的抹黑資料交給鏡週刊高層,還計畫性鼓勵原告,扭曲對話脈絡、餵稿週刊,因此她不忍了,要對陳瑩「告好告滿」。對此,陳瑩則未回應。

陳瑩未回應

Kolas表示,她透過週刊內可靠消息來源證實,陳瑩媒介,把違法取得的抹黑資料透過管道交給週刊高層,再派給記者依有限對話內容撰寫,僅引用「李妻訴狀」與匿名「知情人士」的片面詮釋製造假新聞,她從未爭取參選立委,陳瑩卻未停止攻擊。巧合的是,週刊爆料的六月廿八日就是民進黨宣布徵召陳瑩參選立委的同一天。

Kolas要求週刊道歉更正 否則提告

Kolas說,她從未想過與李男一度有過的私人對話會被公開,但對話都有其背景,拜陳瑩等人之賜,利用並操弄原告的猜忌與憤怒,滲透李先生的手機,違法匯出隱私的對話紀錄,對話多為李先生的獨白,卻被陳瑩及週刊去頭去尾「鹹濕」詮釋,她已提告陳瑩公然誹謗、損害賠償,「我會告好告滿」;她警告,「同志們,想『攻』聖母峰,要裝備齊全,一旦雪崩,會有山難!」

週刊:已多次查證 保留法律追訴權

遭指控的鏡週刊昨發布三點聲明,第一,出刊前皆遵守新聞處理原則,多次向Kolas查證,她的說詞前後不一,還更改講法,過程皆有錄音為證。第二,Kolas不倫報導於六月廿八日出刊,此後鏡週刊未與Kolas有任何聯繫,更無「週刊內可靠消息來源證實」云云。第三,Kolas連日指控鏡週刊是不查證的惡意爆料,均與事實不符。鏡週刊將保留對Kolas的法律追訴權。

Kolas反擊說,鏡週刊未經她允許就錄音,且六月廿七日深夜記者與她通話,從未針對企圖引用的對話內容一一向她查證,「一次都沒有」,她將向鏡週刊寄出存證信函,要求其道歉及更正,否則將提告。

鏡週刊則再度強調,這恰恰證明報導前有向其本人查證,足證Kolas先前指控未查證其本人就報導,是明顯說謊,Kolas竟因此要求媒體道歉、甚至提起訴訟,是濫用司法資源意圖造成媒體寒蟬效應。鏡週刊重申,相關報導均有憑有據,亦完備查證程序,毋須更正,更不會道歉,針對Kolas惡意栽贓,正蒐集資料準備提告,以正視聽,捍衛聲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