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曾挺反服貿黑箱者 言行應被比較

反服貿十週年,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昨在民進黨中常會示警中國「以商逼政」情況,也提及當年太陽花支持反服貿黑箱、公開挺太陽花的這些人,前後言行應該也要被比較。(資料照)

反服貿十週年,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昨在民進黨中常會示警中國「以商逼政」情況,也提及當年太陽花支持反服貿黑箱、公開挺太陽花的這些人,前後言行應該也要被比較。(資料照)

2023/06/22 05:30

反服貿10週年 「嚴正拒絕中共以不公平貿易影響台灣產業發展」

〔記者陳昀、黃靖媗、林欣漢、謝君臨/台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柯文哲過去聲援太陽花運動,近日卻在「國政白皮書」中主張重啟服貿,還呼籲立法院趕快通過「兩岸監督條例」,引發民進黨批評,更有人認為柯「打臉二○一四的柯文哲」。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反擊,柯一直都是反黑箱、不是反服貿,民進黨二○一四年曾發新聞稿要求重啟服貿談判,「不知道二○二三年的民進黨怎麼看?」

許立明示警中國「以商逼政」情況

馬英九政府與中國簽訂「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屆滿十週年,服貿協議因二○一四年「太陽花運動」擋了下來,但過去曾聲援反黑箱服貿的柯文哲主張重啟服貿,還呼籲立法院趕快通過「兩岸監督條例」。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昨在中常會示警中國「以商逼政」情況,也提及當年太陽花支持反服貿黑箱、公開挺太陽花的這些人,前後言行應該也要被比較。

民進黨會後透過新聞稿表示,馬英九政府時期過度傾中的經濟政策,讓中共當局得以運用具有明顯政治目的的不公平貿易手段進行兩岸經貿交流,長期對台灣經濟發展環境造成不利影響,才會引發「反服貿運動」與「太陽花學運」的反撲,近期中共當局持續試圖以不公平貿易來影響台灣產業發展,民進黨對此嚴正拒絕。

柯建銘:此時挺服貿非常離譜

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此時挺服貿是非常離譜的,兩岸根本沒有談的空間。他提出兩點批評,一是柯可能忘記民眾黨有五位立委,他們從來沒提過;第二,柯對立法完全不了解,「後來我們提了另一個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之三的修正案,明定以後兩岸政治性談判、簽署協議等,比照修憲門檻,並須經國會『雙審查』,另外要開聽證會,最後送交公投。」不管未來誰執政,都要遵循這樣的遊戲規則。

民眾黨:柯是反黑箱 不是反服貿

對於民進黨的質疑,許甫昨透過臉書表示,柯文哲一直都是反黑箱,不是反服貿,並反批民進黨二○一四年發新聞稿要求重啟服貿談判,以求取人民最大利益,「不知道二○二三年的民進黨怎麼看?」

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也於臉書指出,柯文哲從二○一三年到二○二三年始終一致,認為任何兩岸關係協議,不是不能討論,而是應該逐條討論、開放透明,「柯文哲沒有變,是民進黨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