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拜會麻生太郎 竟稱「安倍派」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拜會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並爆麻生八月將訪台。(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拜會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並爆麻生八月將訪台。(民眾黨提供)

2023/06/07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六日報導〕訪日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六日拜會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訪日後見到第二位有首相經歷的日本政治人物,柯文哲似乎很得意,但他在受訪時竟將麻生派說成「安倍派」,暴露他對日本政壇的認識,仍有待加強。麻生是自民黨第二大派系「麻生派」的龍頭,並非「安倍派」。

柯文哲也與日本維新會主席馬場伸幸一行會面。馬場表示,將於八月訪台,柯文哲也補了一句「麻生也是八月要來」,意外透露麻生的行程。

為了與麻生會面,柯文哲昨下午提前抵達眾議院會館,事後柯文哲也向媒體證實,的確和麻生見面。柯表示,本來只有半小時,但由於談得很深入,談了快一個小時。至於談話內容,雙方談得相當機密,不便轉述。

麻生是 「麻生派」龍頭

經媒體追問,柯補充說,主要是談到日本、台灣、中國的三角關係,反而沒有提到美國的部分,就是這三個國家彼此應對的態度和方法,包括外交、國防要怎麼合作、怎麼處理。

由於麻生在四月中旬也曾與訪日的郭台銘會面,柯表示,他和麻生會談中也有提到郭台銘,但由於涉及個人評論,他不能轉述。媒體追問,麻生對郭台銘的評價是正面或負面?柯只說「中性的評論」。

媒體最後追問,是否提及台灣問題就是日本問題?柯說,「有啦這都有,因為他們都是安倍派的,他們是自民黨內的派系,大概安倍首相講的,也是他們的基本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