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主席:台灣大選 美反對外部干預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昨抵台訪問,是其於3月上任後二度來台。(記者呂伊萱攝)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昨抵台訪問,是其於3月上任後二度來台。(記者呂伊萱攝)

2023/06/06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昨抵台訪問,是短短兩個月內再次來台。她昨天主動表示,此次來台很期待和已經宣布參選的各總統參選人交流對話,不過她並未透露將和誰會面。羅森柏格強調,美國對台灣公平自由的選舉深具信心,「不會在台灣大選中選邊站」,無論台灣民眾選出誰,美國都會與他合作、維持美台強健關係。

將會見各總統參選人

羅森柏格昨清晨甫抵台灣,隨後與台灣媒體舉行圓桌座談,回應媒體提問。羅森柏格首先說,她上次訪台時已經看到美台關係之間各合作項目的深與廣、以及繼續讓關係成長的方法。她也非常榮幸四月時接待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台維持活躍的非官方關係,美國未來也將繼續致力於協助台灣維持防禦能力,當在面對北京脅迫威脅時,這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

羅森柏格並提到,上回來台時有機會和跨越台灣政治光譜的領袖們交流,這週也期待有更多機會,和各陣營已宣布參選總統的人士交流對話。她說,台灣是區域民主燈塔,美國相信台灣選舉是自由、公平、民主的,美國支持台灣進行這樣的選舉,「無論選出哪位領袖,美國都會繼續和他合作,美國不會在台灣大選中選邊站」,美國也反對外部對台灣選舉的干預。

美國不會選邊站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日、不在國內,媒體追問,這次將和哪些參選人會面?對哪位參選人比較熟悉?談論哪些關切議題?現任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否訪美?羅森柏格均未正面回應,不過她說,上回來台時、和在美國時已見過一些(參選人)。她強調,在總統大選前和每位參選人見面是美國長期的傳統,將繼續這樣的傳統,維持和參選人們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