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披綠袍? 李正皓:藍營鐵票區不適合

無黨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昨表示,藍營鐵票區,不適合以民進黨員的身分參選。(記者翁聿煌攝)

無黨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昨表示,藍營鐵票區,不適合以民進黨員的身分參選。(記者翁聿煌攝)

2023/05/28 05:30

〔記者翁聿煌、陳政宇/綜合報導〕民進黨支持無黨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投入新北市永和區立委選戰,原本有意參選的永和區黨部主任莊銘淵希望李加入民進黨平息爭議,爭取基層支持。李正皓昨表示,永和長期以來為藍營鐵票區,不適合以民進黨籍身分參選,他佩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遠見,為了團結台灣,可以和「中華民國本土派」合作。

民進黨公布該選區立委與李正皓合作後,莊銘淵請辭區黨部主任,經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成功慰留,但莊希望李正皓加入民進黨,他才有辦法號召永和地區的綠營支持者力挺。

李正皓回應,永和是藍營鐵票區,他和民進黨中央有共識,不適合以民進黨員的身分參選。他說,自己原本是國民黨,現在獲民進黨支持參選立委,「我一路走來,一直是中華民國本土派,我沒有變,是國民黨變了」,這次他與賴清德深談,非常佩服賴想要擴大民進黨的政治光譜,所以與中華民國本土派合作的理念。

李正皓表示,賴清德繼承蔡英文總統的「中華民國台灣」的論述,推動「民主大聯盟」,過程一定會有反彈,他相信民進黨中央會逐步化解綠營和外界的疑慮。

近日也有民進黨青年政治工作者發起連署,呼籲黨中央重新評估是否禮讓李正皓,並要求說明艱困選區徵召人選的標準。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回應,民進黨在艱困選區的徵召作業是基於三項原則,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希望籌組「民主大聯盟」,結合社會更廣、更大力量。「民主大聯盟」最重要共識,就是獲得更多支持台灣民主、本土政權的國會席次,達到實質過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