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使館贈藝品 蕭美琴:感謝支持台灣

捷克駐美大使館贈送駐美代表處環保藝術品,駐美代表蕭美琴(左三)與現正訪問華府的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右三)出席捐贈儀式。(駐美代表處提供)

捷克駐美大使館贈送駐美代表處環保藝術品,駐美代表蕭美琴(左三)與現正訪問華府的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右三)出席捐贈儀式。(駐美代表處提供)

2023/05/26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捷克駐美大使館贈送捷克藝術家的環保藝術品予駐美代表處,廿三日在雙橡園舉行捐贈儀式,三月曾訪台、現正訪問華府的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出席見證。這是駐美代表處和捷克大使館第二度在文化藝術領域交流合作,駐美代表蕭美琴感謝捷克對台灣的支持,讓台灣不孤單。

駐美代表處表示,捷克藝術家黎希特若維克斯聽聞雙橡園展示「台北一○一鋼纜重生」康木祥及台灣原住民藝術家的漂流木創作之後,特別創意發想,以可回收塑膠瓶製作成捷克常見的精緻水晶杯(Crystal Cup),交由捷克駐美大使館贈予代表處,以彰顯台捷共享價值及友好關係。

艾達莫娃致詞時肯定該作品展現人類對世界的責任,亦提醒身處在人與人緊密連結的社會中,除了保護自然、關心氣候變遷議題的責任外,也身負捍衛自由、民主及人權的責任。所以捷克須關注在區域及台灣發生之事件,並再次表示捷克對台灣的大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