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澎防衛作戰不分前方後方 邱國正:各地都須強化戰力保存

針對今年漢光兵推啟示,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院答 詢指出,假如有狀況,沒有前方、後方、東部、西部的問題,每個部隊都要強化戰力保存。(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今年漢光兵推啟示,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院答 詢指出,假如有狀況,沒有前方、後方、東部、西部的問題,每個部隊都要強化戰力保存。(記者方賓照攝)

2023/05/26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軍年度「漢光卅九號」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上週進行為期五天四夜不間斷的演訓。針對今年漢光兵推的啟示,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指出,戰力保存更加重要,沒有辦法像以前把重要的放在東部地區,假如有狀況,沒有前方、後方、東部、西部的問題,每個部隊都要強化戰力保存。

漢光兵推 美軍觀摩團建議「滿具體」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請邱國正報告「國防產業發展條例執行狀況」,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時關切上週落幕的漢光兵推的演練結果。

邱國正說,每次漢光演習都針對那一年狀況做設置,不管灰色地帶衝突、共軍圍繞台灣、可能登陸的情況,都針對這一類設置。

至於兵推之後的加強,邱國正說,「可以公開說,戰力保存更加重要」,沒有辦法像以前把重要的放在東部地區,假如有狀況,沒有前方、後方、東部、西部的問題,每個部隊都要強化戰力保存。

陳以信關切美國觀摩團今年的參與情況?邱國正說,每個階段都有建議,美方的建議,國軍也認為「滿具體」。

邱國正補充,美國觀摩團來台是一個普遍觀察,從接戰、有狀況出來、國軍應處,每個狀況如何應處,陸海空三軍如何通聯等等都有觀察。

陳以信同時關切,目前中共艦艇在台海周邊的活動情況。邱國正說,中共最起碼保持五艘左右的軍艦在台灣周邊,台海北端若有狀況的話會加派,東邊也有中共軍艦巡弋,已出現一陣子,從去年八月開始,到去年底就固定出現在東部外海。

至於中共軍艦常態在台海活動,邱國正說,目的是「讓你知道我有在看你」,中共圍繞台灣的船艦,若台灣有政治紛擾,或對台灣有利言論發生,就會加派船艦、飛機,但中國也知道逾越界線的後果嚴重,所以就在旁邊周邊打轉,「就讓你知道,我在注意你」,然而對軍方來說,不管中共機艦有無接近繞著台灣、有無增加,監控是必要有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