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住問題 賴清德:私校退場土地 納擴大社宅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在政大與青年學子對談時指出,未來將持續從就業、居住、青年參政等方面擴大對青年投資。(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在政大與青年學子對談時指出,未來將持續從就業、居住、青年參政等方面擴大對青年投資。(記者劉信德攝)

2023/05/17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在政大與青年學子對談時指出,未來將持續從就業、居住、青年參政等方面擴大對青年投資。他說,年輕人在乎什麼,也是民進黨在乎的事情,民進黨自執政以來,透過加薪減稅、興建社會住宅、擴大租金補貼、推動長照2.0、提高托育補助等方式投資青年,下個階段還要做更多,因為投資青年就是投資台灣未來。

投資青年就是投資台灣未來

在青年就學與就業議題方面,賴清德說,根據政大學生會的資料,四成青年人就業曾遇到困難,包括經驗不足、興趣不合等,要進行校園擴大諮詢計畫,了解青年興趣、志向,也積極解決學用落差問題。

賴清德認為,在數位時代,AI勢必影響經濟市場,但AI化並非只有念理工才能找到工作,而是工作會趨向更細緻,所以未來要做的事,是為各個專業領域創造工作機會,要與AI共存,打造多元數位就業市場。

他也提到,會擴大支持學生國際交流,鼓勵孩子出國,也歡迎外國人來台雙邊交流,將來會提出實際計畫。另透過投資青年就業方案促進提前就業、鼓勵年輕人創業,並擴大投資加速器、育成中心。

針對青年最關心的居住問題,賴清德說,蔡總統上任後,興建中或已完工社宅已有七萬三千戶,包租代管部分有六萬六千戶,已經跟上原先預期腳步。未來要擴大供給,包括中央和地方土地、國營事業土地、私校退場校地公益使用等,都可以看地點、看情形,納入擴大社宅範圍。此外,也會擴大租金補貼、健全租屋市場等。

賴清德也鼓勵青年從政,民進黨重視人才培育,每個世代都有年輕人加入,是青年參政第一品牌,將來也會持續推動十八歲公民權,鼓勵年輕人參與政治領域,並解決世代正義的問題,希望結合年輕人力量,為台灣造浪,為台灣未來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