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退將 5月率25家軍火商訪台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表示,美國太平洋陸戰隊退役司令魯德計畫5月初率領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訪問台灣。(資料照)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表示,美國太平洋陸戰隊退役司令魯德計畫5月初率領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訪問台灣。(資料照)

2023/04/12 05:3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指出,美國太平洋陸戰隊退役司令魯德計畫五月初率領由約廿五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訪問台灣,商討聯合生產無人機與彈藥事宜。這將是二○一九年以來,第一個專門針對國防產業的大型美國代表團訪問台灣。

商討聯合生產無人機、彈藥

該代表團除了與台灣國防產業代表進行會談,也希望與台灣總統蔡英文會面。韓儒伯說,蔡總統專注提升台灣的國防產業,而此行的目的旨在「促進美台國防產業的合作」。至於議程,韓儒伯表示,台灣方面對無人機,包括無人飛行器、水面與水下無人艦艇,以及彈藥有興趣。無人機可承擔偵察和武裝攻擊任務,被視為可有效遏止中國對台動武的利器,不僅成本相對低廉,還具有可迅速大規模部署的優點。

海外生產武器 需美政府授權

美國企業基本上需獲得政府授權,才能與海外夥伴共同生產武器。一名拜登政府高層官員說,「從極高層的角度而言,我們認為合作生產的安排是合理的,但我們必須逐案審查,同時必須是在美國業者要求下進行」。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高級副總裁瓊斯一月報告說,「在一場重大區域衝突中,例如在台灣海峽與中國爆發戰爭,美國彈藥的使用可能超過美國國防部現有的庫存」。他提議與海外夥伴共同生產軍火,做為可能的解決方案之一。

與此同時,拜登政府也敦促歐洲國家協助武裝台灣,瑞典可能是其中之一。美國雷神公司與瑞典BAE Systems Bofor公司共同開發的「神劍」(Excalibur)導引砲彈可用於精準打擊,被視為可有效提升台灣的防禦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