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庫當私庫 長治鄉長古佳川涉貪收押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資料照)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資料照)

2023/03/31 05:30

連3任鄉長都因貪污案判刑或羈押

〔記者葉永騫、李立法/屏東報導〕無黨籍的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嫌將個人花費以不實單據辦理核銷、請款,連看演唱會門票、捐獻廟宇香油錢都報公帳,將鄉庫當成私人金庫,屏東地檢署二十九日傳訊古佳川,古否認不法,檢察官認為他涉貪情節重大,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屏東縣政府今天將派前縣府秘書許重慶代理鄉長職務。

看演唱會、捐香油錢都報公帳

長治鄉已經連續三任鄉長都因涉貪被判刑或羈押,包括國民黨籍前鄉長邱永安涉賣官收賄案被判刑七年八個月確定;接任的民進黨籍前鄉長許玉秀也涉貪,一、二審被判刑八年;許羈押期間由縣府指派的民進黨籍代理鄉長李新煌,又爆出在擔任麟洛鄉長時收取工程回扣被判刑七年定讞。想不到給人形象清新有活力的現任鄉長古佳川,竟也捲入貪污弊案,消息傳回地方,令不少長治鄉民感到臉上無光。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魏豪勇、檢察官歐陽正宇指揮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及屏東縣調查站成立專案小組,查出古佳川在二○二○年至二○二一年間,以不實單據核銷、請款,再以鄉公所一般事務費及工程管理費等公款核發,詐得款項至少十餘萬元,核銷的名目包括演唱會門票、捐獻廟宇的香油錢等,二月十五日檢調曾搜索長治鄉公所,帶回相關證物,訊後將負責承辦業務的張姓課員聲押獲准,古佳川當時被請回。

檢調進一步追查後,發現古佳川涉有重嫌,二十九日晚再度傳訊古到案說明,但古否認不法,檢方拿出他涉案相關證據,認為涉貪情節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屏東地院於昨天凌晨裁准。

古佳川曾任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縣議員吳亮慶助理,長治鄉民代表,曾是民進黨員,目前為無黨籍,歷次立委選舉都力挺立委鍾佳濱,古佳川被收押,外界傳出是不同派系爆料檢舉。屏縣府將派前縣府秘書許重慶代理長治鄉長,許重慶曾任九如鄉長,派代過恆春鎮長、鹽埔鄉長、三地門鄉長,擔任地方首長的經驗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