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啟程出訪友邦 蔡:台灣走向世界 不屈服挑釁

蔡英文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昨啟程,她在登機前發表談話表示,外來壓力不會阻撓我們走向世界的決心 。(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昨啟程,她在登機前發表談話表示,外來壓力不會阻撓我們走向世界的決心 。(記者劉信德攝)

2023/03/30 05:30

〔記者劉信德/桃園機場報導〕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昨天啟程,蔡英文在登機前發表談話表示,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只會越來越堅定,外來壓力不會阻撓我們走向世界的決心。

蔡總統表示,過去三年多來,疫情影響全球人員往來,但沒有阻礙台灣跟世界交流,台灣始終和全球民主夥伴站在一起。面對疫情衝擊時彼此伸出雙手、相互幫助,威權主義擴張之際共同站穩腳步、守護自由民主,這趟「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正是要展現深化和友邦交流決心,並清楚傳遞三個訊息︰

清楚傳遞三個訊息 深化與友邦交流

一、台灣會堅定捍衛自由民主價值,持續做國際社會良善的力量。

二、台灣做為國際經濟關鍵力量,會持續追求和我們國家的共榮發展,和友邦理念相近國家,進行更密切交流,更廣泛合作。

三、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只會越來越堅定,台灣是世界的台灣,帶領台灣走向世界,也讓世界走進台灣,是執政重要目標。外來壓力不會阻撓我們走向世界決心,我們冷靜、自信、不屈服、不挑釁。

蔡英文強調,台灣會堅定地走在自由民主的道路上,走向世界,這條路雖然崎嶇,但台灣並不孤單。帶著這樣信念,闊別三年再次前行,為自由民主前行,為和平穩定前行,為繁榮共好前行。

蔡英文展開為期十天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前往瓜地馬拉及貝里斯兩友邦訪問,返程則過境美國洛杉磯。蔡英文過境紐約期間,將在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說,過境洛杉磯時,預計安排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