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時會蔡總統 捷克總統:可能在國際會議

對於有無訪台會晤蔡英文總統計畫,捷克新任總統帕維爾表示,沒有什麼能阻止我們在參與活動時會談,例如在國際會議期間。(路透)

對於有無訪台會晤蔡英文總統計畫,捷克新任總統帕維爾表示,沒有什麼能阻止我們在參與活動時會談,例如在國際會議期間。(路透)

2023/03/30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捷克新任總統帕維爾當選後就與總統蔡英文通話,並表示期待雙方會面。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近日率團來台,外界關注帕維爾有無訪台計畫?帕維爾週二回應,總統層級訪問必然引發更大的負面效應,進而危及捷克企業營運,他無意如此,不過「沒有什麼能阻止我們在參與活動時會談,例如在國際會議期間」。

帕維爾:沒有什麼能阻止我們會談

率領大型代表團訪台的艾達莫娃,昨天於離台記者會也被問及,帕維爾表示雙方有可能在大型會議上會面,媒體推測是指捷克兩千論壇,是否有此可能?

艾達莫娃答說,捷克對外政策方面,已經許久沒有像現在這樣,高層意見如此一致。但她仍不能代替總統發言,不過從帕維爾當選時收到蔡總統祝賀、也和蔡總統通話看來,「這就展示了以後可能的發展方向」。

根據捷克媒體報導,帕維爾週二在與學生座談中,學生問他是否打算像眾議院議長一樣訪問台灣?帕維爾說,國會代表訪台是一回事,如同參議院議長、眾議院議長,但總統訪問肯定會引發更大的負面反應,例如遭到全面經濟報復,因為中國對國會層級和最高層國是訪問的看法不同,將捷克企業暴露在風險中是不合理的。

帕維爾補充說,捷克仍維持「一中政策」,也未質疑中國的領土完整,但同時保留捷克與任何人建立關係的權利。帕維爾透露,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他和蔡總統在中立性質活動期間舉行最高級別會議,例如國際會議場合。

捷克媒體推測,帕維爾所指可能是「公元兩千論壇」,該論壇是由捷克前總統哈維爾、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維瑟爾及日本慈善家笹川陽平發起的常設性全球意見平台,蔡總統自二○二○年起已三度受邀以視訊發表演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