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初選 綠營8人爭連任 藍第5選區整合

2023/03/25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立委提名初選登記昨天截止,八任現任立委全部完成登記,均無人挑戰;國民黨方面,第五選區原有意參選的前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昨宣布不參選,支持資深議員黃柏霖,第三度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李昆澤。

民進黨登記截止 沒新人挑戰

高雄現有八席區域立委都是民進黨籍,包括第一選區邱議瑩、第二選區邱志偉、第三選區劉世芳、第四選區林岱樺、第五選區李昆澤、第六選區趙天麟、第七選區許智傑、第八選區賴瑞隆,八人在本週登記前兩天均已登記,由於事先整合成功,最後三天都無人登記,八人將直接進入大選拚連任,黨內期盼再度「八仙過海」。

民進黨市黨部主委許智善期許團結一致,贏得二○二四總統及立委大選的全勝利。

國民黨童燕珍不參選 支持黃柏霖

國民黨方面,首先受理提名初選登記的第五選區,昨天登記最後一天,原傳出有意參選的童燕珍,昨宣布不參選,她表示,確實曾認真規劃參選,但與黃柏霖深談後達成共識,「二○二四國民黨絕對沒有分裂的本錢」,決定全力支持黃柏霖,為國民黨在高雄拚上一席立委。

黃柏霖感謝童燕珍的承讓,此次是他第三次對決民進黨李昆澤,去年九月前,他的民調都領先李昆澤,但因國民黨總統提名紛亂等因素而有變化,不過他仍有信心。

至於其他七個選區的提名作業,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羅世雄表示,會在第二階段進行領表登記,每個選區都至少有一位以上的人選,不會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