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志明案疑發展共諜組識 總統府退將也被鎖定

前台聯立委羅志明與中方統戰人員餐敘(上圖,紅圈者),前海軍少將夏復翔率退將團赴中接受免費招待(下圖,紅圈者)。(翻攝黃埔軍校同學會活動手冊)

前台聯立委羅志明與中方統戰人員餐敘(上圖,紅圈者),前海軍少將夏復翔率退將團赴中接受免費招待(下圖,紅圈者)。(翻攝黃埔軍校同學會活動手冊)

2023/03/17 05:30

〔記者黃佳琳、蘇永耀/綜合報導〕前台聯立委羅志明、前海軍少將夏復翔兩人疑替中共發展共諜組織,吸收四十八位我國退役將領赴中國「交流」,這批將領廣布陸海空三軍,階級多為中將、少將,連曾任總統府第二局的中將副局長也曾赴中接受落地招待,但因沒有具體被吸收成為共諜的證據,檢察官只能將他們列為證人,而涉案情節較重的前海軍艦隊中將司令徐忠國,也因罪證不足獲不起訴處分。

赴中接受招待退將 包括前空官校長

雄檢指出,四十八位我國退役將領赴中接受免費招待的名單中,還包含前軍備局副局長、前海軍後勤司令、前空軍官校校長、前空軍通信電子學校少將校長、前空軍桃園基地少將指揮官,最誇張的是,連保管中華民國國璽、管理公文收發等各類檔案的總統府第二局前中將副局長也名列其中。總統府則表示,經查自民國八十五年三月後,府內並無軍職人員於第二局擔任相關職務。

前海軍艦隊中將司令徐忠國 獲不起訴

羅志明、夏復翔涉共諜案爆發時,檢調原本也將前海軍艦隊司令徐忠國列為被告,徐擔任海軍官校校友會長時,與中共統戰系統「黃埔軍校同學會」、「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人員有所接觸,並吸收退將赴中交流。

不過,徐忠國到案後否認替中國發展共諜組識,聲稱是民間舉辦活動,並非官方所舉辦,只要是喜歡打高爾夫球就可以參加,而且參加過程中都沒有提到政治話題,後來幾年因他太太身體不好,就慢慢沒有再參加交流活動。

檢方調查後發現,四十八名赴中國「交流」的退將都是由羅志明、夏復翔兩人聯繫,沒有找到徐忠國居中協調的相關事證,加上沒有具體查出他有幫中國發展共諜組識,罪證不足,偵結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