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大選提名啟動 今確認16艱困選區

民進黨今將召開中執會,通過成立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艱困選區將與一般初選同步作業,儘早確定候選人,讓各候選人能提前佈局。(資料照)

民進黨今將召開中執會,通過成立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艱困選區將與一般初選同步作業,儘早確定候選人,讓各候選人能提前佈局。(資料照)

2023/03/08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將召開中執會,通過成立二○二四大選提名策略小組,並確認總統及區域立委提名初選作業事項及艱困選區的總數與區別。黨內高層表示,有別以往最後處理艱困選區,這次將與一般初選同步作業,儘早確定候選人,讓各候選人能提前佈局、提高勝率。

中執會將通過成立策略小組 拚五月中完成立委提名

黨內高層說,不少現任立委及潛在候選人表達希望儘早確定提名、越快越好,因此今年順應大家的意見及早辦理,在完成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後立即展開相關作業,包含成立提名策略小組、確認參選資格、初選協調及初選民調等,以利在五月中旬完成立委提名,之後再處理不分區立委名單。

黨內高層表示,也有不少潛在候選人反映,艱困選區需要更長時間的佈局及宣傳,因此有別以往留待最後處理、可能需八、九月方能完成提名,這次艱困選區將與一般初選同步作業,「不讓艱困選區變得更艱困」;中執會今將確認十六個上次得票率未超過四十二.五%的艱困選區別。

艱困選區同步作業

此外,民進黨二○一六年曾禮讓林昶佐參選北市第五選區立委、二○二○年禮讓陳柏惟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黨內高層表示,民進黨有許多成熟機制,今年基本上會循既有制度處理、協調,包含特殊選區、艱困選區和初選區,黨部會針對不同狀況有不同角色。

不過,對於台中市第六選區是要自提候選人或禮讓已宣布「三退」的現任立委黃國書,近來基層意見分歧。黨內人士表示,雖然黃國書實力雄厚、勝選機率高,但這牽涉到民進黨的理念,即便是禮讓,也恐成為國民黨攻擊的目標,這對黨中央將是一大考驗。

提名策略小組共有十四人,黨中央將其視為派系合作的重要平台,力求黨內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