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立委補選》僱催票員給錢 疑變相賄選

對於地方傳出有候選人陣營大量僱用選民當催票、固票人員領工作費等變形賄選手法,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已要求南投地檢署一有情資就分案查辦。(記者陳鳳麗攝)

對於地方傳出有候選人陣營大量僱用選民當催票、固票人員領工作費等變形賄選手法,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已要求南投地檢署一有情資就分案查辦。(記者陳鳳麗攝)

2023/02/28 05:30

法務部長:有情資就分案查辦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倒數四天,法務部長蔡清祥昨到南投地檢署、南投調查站慰勞查辦賄選的檢調人員。對於地方傳出有候選人陣營大量僱用選民當催票、固票人員領工作費等變形賄選手法,蔡清祥強調,已要求南投地檢署一有情資就分案查辦,務必讓這場補選公平、公正。

藉僱用名義 每人發2千元工作費

蔡培慧競選團隊透露,有支持者回報,指有候選人陣營要僱用選民當固票、催票人員,每個投票所約要二、三十人,會發放每人一千五百元至兩千元的「工作費」,南投市和水里鄉都傳出正在招募人員,競選團隊已請各地支持者幫忙注意發展。

蔡清祥昨由調查局長王俊力、高等檢察署台中分署檢察長張清雲等人陪同,前往南投地檢署、南投調查站慰勞為立委補選查賄工作忙碌的檢調人員,有媒體就以上的訊息詢問蔡清祥。蔡強調,已要求南投地檢署,如果得到情資就分案調查,過程中要密集蒐證,若違反選罷法、刑法就查辦,具體的個案情節,由承辦檢察官做最後的認定,務必讓這場立委補選做到公平、公正。

變形賄選手法 投檢:已密集偵辦

南投地檢署也說,只要有情資,一定全力查辦,地檢署也接獲相關訊息,已在密集偵辦;對於「假活動真賄選」、「藉工作費名義行賄」等變形賄選手法,也會強力進行查辦。

這場立委補選,除了南投檢調動起來,警政署也已指派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專責警力進駐南投協助,避免暴力、賄選、假訊息、賭盤等不法介入;南投縣警察局也全力動員,呼籲民眾勿介入賄選,要踴躍檢舉賄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