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蔡英文政治獻金當薪水? 沈夙崢斥造謠 要林明溱道歉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沈夙崢(中)要求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應該就政治獻金當薪水用的烏龍抹黑出面道歉。(資料照)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沈夙崢(中)要求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應該就政治獻金當薪水用的烏龍抹黑出面道歉。(資料照)

2023/02/27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選情益發激烈,民進黨抨擊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將政治獻金給兒子林儒彬當薪水,林明溱昨反擊民進黨南投縣議員沈夙崢也曾領過總統蔡英文的政治獻金當薪水,且月薪加年終高達十萬元。沈夙崢出示資料駁斥,那是她兩個半月薪水,且也沒有像林儒彬回捐薪水給父親當政治獻金的紀錄,要林明溱為自己的烏龍抹黑、造謠出面道歉。

林:月薪加年終十萬 沈:兩個半月薪水

林明溱說,沈夙崢說不能讓年輕人有剝奪感,自己卻佔著民進黨的肥缺,過去她領過蔡英文的政治獻金當薪水,月薪加年終高達十萬元,打個選戰竟然可以領這麼高的薪水、且還有發年終,讓人作嘔,呼籲民進黨要攻擊他人前,最好也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

沈夙崢反駁,監察院政治獻金平台都可公開查閱,林所說的十萬元,其實是自己兩個半月的薪水,均有明確顯示其支出用途,不像林明溱針對豪宅、財產申報不明及兒子政治獻金等,回應含糊不清。

沈夙崢說,前幾天林明溱對她隨意提告,現在還要穿鑿附會、信口開河,若林的競選方式是含沙射影、無端抹黑南投返鄉的年輕人,她要林明溱為自己的造謠道歉,另也奉勸林儘早退選,別再耽誤南投人。

沈夙崢也說,她拿到文學碩士,曾獲玉山文學獎,擁有文字編輯、國會助理經驗,也參與過縣長選戰,因此加入總統大選團隊協助寫稿,在此之前她也僅是月領三萬餘元的南投旅外工作的年輕人,更未像林儒彬將薪水當成政治獻金再回捐給爸爸,當然也沒有能買豪宅、幫忙卡位選立委的父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