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 傳今春訪台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酒杯新聞」(Punchbowl News)引述知情官員報導,友台的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可能在今年春季訪問台灣。(路透)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酒杯新聞」(Punchbowl News)引述知情官員報導,友台的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可能在今年春季訪問台灣。(路透)

2023/01/24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政治新聞網站「酒杯新聞」(Punchbowl News)引述知情官員報導,友台的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可能在今年春季訪問台灣,五角大廈正為此預做準備。

去年美國期中選舉期間,麥卡錫便表態支持時任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還說若他成為眾院議長,也會前往台灣訪問。據報導,拜登政府官員預期,麥卡錫將在春季某個時間點訪台。

由於美台關係持續升溫,在裴洛西去年訪台前後,中國在台灣周邊舉行大規模實彈演習,高層官員更以激烈言詞和中斷美中交流等方式表達不滿。美國軍方則依法為裴洛西訪台進行安全部署,動員印太地區的兵力與武器配置,戰機、艦艇、監視和其他軍事系統,都被用來為裴洛西的台灣之行提供重重的保護。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強調,軍方將採取必要措施,以確保裴洛西一行的安全。當時,美軍在西太平洋部署航空母艦「雷根號」、兩棲突擊艦「的黎波里號」和「美利堅號」。此外,美國空軍的HC-130J救援機也和多架波音KC-135空中加油機一起,由阿拉斯加飛抵沖繩美軍基地。

麥卡錫在去年期中選舉結果出爐後曾表示,當選眾院議長後,首要任務之一就是成立中國特別委員會,揭露和打擊中共對美國的網路、貿易與軍事威脅。本月稍早,麥卡錫兌現競選承諾,眾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成立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的決議案。該委員會將由十六名跨黨派眾議員組成,共和黨議員蓋拉格擔任主席。

另一方面,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廿三日宣布,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將於廿九日至二月一日先後訪問南韓和日本,與兩國外交及國防首長會面,並在東京會見首相岸田文雄。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北約與日本都將中國定位為戰略性「挑戰」,史托騰柏格此行料將討論與日本合作強化印太安全保障,史、岸兩人將針對「台灣有事」等情況,確認雙方在結合軍事與非軍事手段的「混合戰」領域加強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