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續經營與青年的連結

台灣新故鄉智庫協會理事莊淇銘指出,民眾黨長期關心年輕族群議題,他會持續在智庫內提供意見,供執行長蘇進強統籌、整理。(資料照)

台灣新故鄉智庫協會理事莊淇銘指出,民眾黨長期關心年輕族群議題,他會持續在智庫內提供意見,供執行長蘇進強統籌、整理。(資料照)

2023/01/22 05:30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除了有以「青年活動」及培養人才為主軸的「國家治理學院」持續經營與年輕人的連結之外,而「台灣新故鄉智庫協會」是由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任理事長,未來也會提出受年輕人關注的政策,智庫更延攬具教育背景的莊淇銘擔任理事。

智庫將當火車頭

新故鄉智庫協會執行長蘇進強表示,他們會實際了解大專學生對台灣民主、政治發展的想法,並整理年輕人關心的議題,以及年輕人的需求,提供柯文哲參考。蘇進強認為,柯文哲曾在很多場合對年輕人演講,對於年輕人關心的議題也算熟悉,且歷次民調顯示,柯文哲在年輕人中的支持度較高,這部分是很重要的基礎。

但蘇進強也指出,新故鄉智庫協會僅提供政策、意見,實際規劃還是會由柯文哲的辦公室執行。將於柯文哲辦公室任職的前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則表示,他們有在規劃,但在辦公室正式成立前,無法回應。

莊淇銘則表示,年輕族群的聲音他長期以來都十分關心,在政策部分,他會在智庫內提供意見,供執行長蘇進強統籌、整理,另一方面,他也是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的校長,負責內部及外部授課的規劃,例如對外授課的「國政班」,與對內開設的創意開發、效率學習課程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