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薛瑞福:期待台灣更多軍事改革

「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率訪團晉見蔡英文總統時表示,蔡總統證明自己完全有能力保護台灣的主權、國家利益。(總統府提供)

「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率訪團晉見蔡英文總統時表示,蔡總統證明自己完全有能力保護台灣的主權、國家利益。(總統府提供)

2023/01/12 05:30

面對中國威脅 役期恢復一年是正確決定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華府智庫「二○四九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所率訪團,曾任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的薛瑞福指出,中國軍演、越過台海中線等挑戰非常困難,但蔡總統證明自己完全有能力保護台灣的主權、國家利益,義務役恢復一年也是正確的決定,期待更多軍事改革。

蔡賴先後接見薛瑞福訪團

蔡英文表示,在戰略及經濟貿易上,台美是彼此重要的夥伴,近年美國不斷宣布對台軍售,以實際行動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台美之間也透過各項對話機制持續加強經貿夥伴關係,新的一年,台灣會持續與美國在各領域加強合作。

薛瑞福說,他們一直在美國關注台灣以及蔡總統優秀的領導力,台灣成功應對疫情,在俄國無端入侵烏克蘭後支持烏克蘭,並在波蘭等地協助烏克蘭難民,一直在扮演優秀的全球公民,也看到蔡總統在面對來自中國和中共解放軍壓力時的堅強領導,包括本週中國解放軍的軍演,甚至越過台海中線等。

薛瑞福強調,上述挑戰都非常困難,但蔡總統證明其完全有能力保護台灣的主權、國家利益,以及台灣人民一直以來努力維護的所有事情。一位好的領導人通常需要做一些非常困難的決定,像是近期台灣役期恢復為一年是非常不容易的決定,但因為台灣現在所面對的威脅,所以他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也非常讚賞,期待之後會看到更多軍事改革。

此外,總統府也發布賴清德九日接見薛瑞福的談話。賴指出,台灣目前最大的威脅來自中國的武力威脅,中國近期的軍演或每日的戰機與船艦越過海峽中線,或來到台灣西南邊防空識別區,對台灣造成威脅,國際社會也對台灣的安全處境產生疑慮;但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灣人民有決心保衛台灣安全,也希望能和民主陣營共同捍衛印太地區和平穩定,「二○四九計畫研究所」持續對台灣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薛瑞福:台灣值得被保護

薛瑞福當時回應,台灣最近受到來自北京的諸多壓力及脅迫,但台灣人民仍非常努力守護一直以來所珍視的價值,包括政治制度及各種自由等,令人欽佩;訪團成員都相信台灣是值得被保護的,盼能了解台灣在國防安全、軍事合作及雙邊貿易等方面的需要,他希望回到華府時能帶著賴副總統的想法及意見,持續促進台美各種領域的相關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