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市府8年超徵210億 蔣萬安:用於市政

2023/01/08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政府去年稅收超徵四千五百億元,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普發六千元現金,遭到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酸無財政紀律,但北市議員苗博雅指出,柯執政八年稅收超徵二一○億元,如果發給市民每人可得八千五百元,國民黨、民眾黨要發嗎?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受訪時說,可能規劃用於市政推動。

苗博雅︰發給市民每人可得8500元

苗博雅前天臉書發文指出,台北市在柯文哲執政期間,八年稅收「超徵」二一○億元,如果平均發給市民,每人可得八千五百元,國民黨、民眾黨要發嗎?質疑若超徵是政府A錢,為什麼民眾黨執政不發?國民黨執政也不發?柯文哲說「超徵=沒有財政紀律=迴避監督」?要不要再想想?

蔣萬安昨下午出席台北市傑出市民送春聯活動前受訪,被問到是否要發八千五百元現金?蔣說,市府正在盤點相關稅收,進行完整的評估後跟大家做一個完整的說明,未來一定是用在相關重要的施政,包括減輕年輕人的負擔、相關福利政策推動,都是很重要的考量。

媒體追問不會發現金嗎?蔣萬安則說,目前可能規劃是用在市政的推動上。前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指出,北市超收稅款大部分來自中央的統籌分配款,提醒蔣市府要小心。蔣萬安對此表示,其實他都已經有掌握,已經請市府秘書長、財政局相關單位進行盤點,然後做完整的規劃,有決定的話會跟大家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