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山布雷系統 專家:遲滯敵軍登陸

美國拍板售我總金額一.八億美元(約新台幣五十五.五億元)的「火山」布雷系統。軍事專家指出,「火山」布雷系統有助於大幅提升布雷效率,遲滯敵軍登陸、掃雷的進度,增加國軍集結有生戰力且阻擊敵軍的時間與契機。(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美國拍板售我總金額一.八億美元(約新台幣五十五.五億元)的「火山」布雷系統。軍事專家指出,「火山」布雷系統有助於大幅提升布雷效率,遲滯敵軍登陸、掃雷的進度,增加國軍集結有生戰力且阻擊敵軍的時間與契機。(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2022/12/30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拍板售我總金額一.八億美元(約新台幣五十五.五億元)的「火山」布雷系統。軍事專家指出,考量我國陸軍三大軍團的工兵群,戰時須肩負架橋、修路、構築掩體等任務,且人力布雷速度緩慢,「火山」布雷系統有助於大幅提升布雷效率,遲滯敵軍登陸、掃雷的進度,增加國軍集結有生戰力且阻擊敵軍的時間與契機。

降低工兵負擔 節省人力

「火山」布雷系統分為「M139」空中布雷及「M136」陸上車載布雷版本,我國採購後者,其運用「M977」重型卡車裝載,十分鐘內即可部署一百六十個「M87A1」戰防雷筒,具備機動性高、散布面廣、作業人員少、作業速度快等特性,可有效縮短阻絕設置時間,達到機動快速布雷、阻滯敵軍目的。

軍事專家、「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表示,我國現階段陸上布雷,皆仰賴工兵部隊人工進行,但隸屬於三大軍團的工兵群,戰時還須負責架橋、修路、構築掩體等工作,繁多任務可能導致官兵負荷過重、缺乏作業時間,此次軍售顯見美國已注意到我方建軍需求,因而提供實質協助。

為我爭取時間 集結兵力

陳國銘指出,「火山」布雷系統除可降低工兵單位負擔、節省人力,也可大幅提升布雷效率,在戰爭時期,我方可預判敵軍可能登陸位置,以台灣北部而言,包括桃園蘆竹至新北八里、北海岸金山等地,都是可以部署反戰車地雷的位置。如此可增加敵軍登陸掃雷、突破路障的時間,增加國軍集結有生戰力且阻擊敵軍的時間與契機。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認為,我國甫公布兵役改革政策,核定二○○五年次役男須服役一年,充分展現自我防衛決心,只要中共不放棄於區域、台海製造衝突的意圖,美國就會繼續堅實支持我國國防,並提供自我防衛所需武器,也使外界「疑美論」、「棄台論」、「軍備不重要」等論述,皆不攻自破。

火山車載機動布雷系統性能諸元

火山車載機動布雷系統性能諸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