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正副議長選舉 「民國配」甚囂塵上

台南市民進黨團昨晚召開黨團會議,市長黃偉哲(左)以議長及副議長選舉督導小組召集人列席參加。(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民進黨團昨晚召開黨團會議,市長黃偉哲(左)以議長及副議長選舉督導小組召集人列席參加。(記者蔡文居攝)

2022/12/20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選情詭譎,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已推出市議員邱莉莉、林志展參選正副議長,但「民(進黨)、國(民黨)配」傳聞甚囂塵上,民進黨團昨晚召開黨團會議決議,十二月廿五日正副議長投票現場指揮,授權由議長提名人邱莉莉負責,獲黨團成員一致決議通過。

台南市議會第四屆市議員共五十七席,民進黨獲得廿八席,國民黨十五席,無盟加無黨共十二席,台聯和台灣基進各一席。此次民進黨推邱莉莉參選議會龍頭,林志展任副手,挑戰現任無黨籍議長郭信良;另國民黨籍現任副議長李文俊也爭取連任。泛綠雖取得過半席次,但面對過去議長選舉,民進黨內曾發生兩次跑票風波,讓接下來的正副議長選舉充滿了不確定性,各黨派的合縱連橫給外界不少想像空間。

據了解,由於民進黨內日前有議員認為不受尊重,揚言「票投自己」,引發黨內跑票危機,為確保邱莉莉能當選議長,綠營內部也浮現副議長人選可與國民黨合作的聲音。

親郭派質疑 林志展暗地挺李文俊

被視為親議長郭信良的民進黨議員陳秋萍質疑,民進黨團總召林志展必須先對外說明清楚,自己是否有向記者說出「議會第一大黨當議長?第二大黨當副議長?」這是公然暗示民進黨要和國民黨合作嗎?

陳秋萍強烈懷疑林志展假裝要爭取副議長,暗地裡支持現任李文俊,已和國民黨的某些人私相授受,談好條件。她說,依黨內議長、副議長產生人選辦法,人選必須要由中央黨部核備,要拜託黨中央立即接管處理南市正副議長人選的推舉,因他們強烈懷疑民進黨團已經被莫名其妙的背後勢力綁架。

南市民進黨團對此表示,民進黨正副議長推舉,皆依民進黨中央規定辦理,並由督導小組督導,不必以任何聽說之言質疑民進黨爭取勝選的決心。

民進黨團昨晚舉行會議,正國會議員砲聲隆隆,質疑現在票都還沒投,「邱小姐」就上節目提四年前跑票歷史,把他們與跑票畫上等號,造成他們的傷害,邱莉莉在會後感到委屈,忍不住淚灑會場。

黨風雨飄搖 黃偉哲籲同志務必團結

身兼民進黨中常委的市長黃偉哲,昨晚以民進黨台南市議長及副議長選舉督導小組召集人列席參加,他提醒黨內同志恪遵黨章規定,依黨團推舉的正副議長人選,進行一致性投票,展現團結承擔最大黨改革議會的責任。

黃偉哲表示,目前民進黨的處境風雨飄搖,希望黨內同志務必團結,千萬不可再次分裂,要讓民進黨團成為台南市議會改革的主導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