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會政策建言:僅認知而非接受一中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委會主席柯恩詩(左)11月底率團訪台,與總統蔡英文有深入會談。(路透資料照)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委會主席柯恩詩(左)11月底率團訪台,與總統蔡英文有深入會談。(路透資料照)

2022/12/19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昨日發布政策建議報告,其中強調英國僅「認知」而非「接受」中國的「一中」,並支持維持台海現狀,英國支持台灣的政策立場,就是「不應以武力改變現狀」。

支持「不應以武力改變現狀」

英國去年三月發布「整合性政策評估」,是冷戰結束後英國最全面的外交與國防政策檢討報告。由於該報告發布後,全球經歷一連串重大地緣政治變化,因此英國政府正在檢討更新該項文件,以確實反映當前英國及全球面臨的各項挑戰。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昨發布「檢討我們的策略:更新『整合性政策評估』」報告,針對明年二月將更新的「整合性政策評估」提出建言,其中多數是對於對中政策的建議。報告指出,中國對國際帶來挑戰的壓力與日俱增、姿態也更咄咄逼人,尤其在發展中國家和島嶼國家的刻意介入,同時明確表達吞併台灣野心,進一步加劇台海衝突風險。

外委會的建議報告特別指出,「整合性政策評估」強調英國要發展與印太區域的關係,而台灣攸關英國在該區域利益的核心,「整合性政策評估」未提及台灣,令人感到意外。該報告強調,英國政府未能清楚表達其立場只是「認知到」(acknowledgment)中國的「一中政策」(One China Policy)但未曾接受,而英國支持台灣的政策立場,就是「不應以武力改變現狀」(the status quo should not be changed by force.)

外交部提到,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十一月底至十二月初甫訪台,就台海情勢與台英雙邊關係等議題進行考察,對其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與友誼,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及感謝。

外交部重申,台英關係密切友好,英國一貫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關切及支持台海維持和平穩定,並呼籲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分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