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助理輔選有功 被爆將任竹市九職等機要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遭爆其辦公室內任職不到一年的國會助理因輔選有功,將以九職等機要職隨高進市府,但高虹安團隊否認所有爆料內容。(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遭爆其辦公室內任職不到一年的國會助理因輔選有功,將以九職等機要職隨高進市府,但高虹安團隊否認所有爆料內容。(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22/12/09 05:30

〔記者洪美秀、黃靖媗/綜合報導〕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深陷助理費官司風波未平,本報接獲讀者爆料指稱,高虹安當選後就在辦公室宣布將於十五日辭職,請有意到國民黨和民眾黨國會辦公室任職法案助理者可請她推薦,否則就得自尋出路;但一位葉姓助理長期不在國會辦公室,卻因輔選地方選舉,將以九職等機要職隨高虹安進市府。

高辦︰傳聞子虛烏有

對於爆料內容,高虹安國會辦公室表示,傳聞完全是子虛烏有,高虹安當選後已與助理逐一面談,感謝辛勞與服務,由於大部分人員考量家庭、地緣、工作性質等因素,仍希望留在台北服務,因此高虹安也向助理表達,若需要推薦、引介皆可提出,她會全力協助;也有家住新竹的助理經面談後,已確定加入新竹市政府團隊,但目前僅確認助理意願,尚未討論聘用細節。

高虹安辦公室也否認高有對外公布辭職的日期,強調爆料內容不實,不排除採取法律途徑。

本報接獲讀者爆料指稱,因高虹安不希望辦公室工作狀況被其他民眾黨委員得知,導致辦公室助理恐無法繼續在民眾黨團服務,讓助理抱怨狡兔死、走狗烹。

其中一名倖免的助理,才加入團隊不到一年,因懂得討高虹安歡心,競選期間,長達數月未進國會辦公室,稱要協助新竹地方選情,如今將以市府機要九職等身分進市府團隊,爆料者抨擊高用國會法案助理的薪資,養自己新竹競選團隊幕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