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社會質疑 吳怡農促黨處理黃承國問題

針對外界質疑民進黨內黑道問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昨發文呼籲黨中央盡快處理黃承國的問題,嚴肅面對社會質疑。(記者楊心慧攝)

針對外界質疑民進黨內黑道問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昨發文呼籲黨中央盡快處理黃承國的問題,嚴肅面對社會質疑。(記者楊心慧攝)

2022/12/04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立委補選將在明年一月八日登場,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主張正面選戰,卻遭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質疑是前國策顧問黃承國的傀儡,並暗指和黑道有關。面對藍營「抹黑」,吳怡農昨罕見動怒,怒批別睜著眼睛說瞎話;他晚上發文呼籲民進黨中央盡快處理黃承國的問題,必須嚴肅面對社會質疑,並清楚表達黨的立場。

王鴻薇質疑吳是黃承國的傀儡

吳怡農於文中指出,目前社會所指控的民進黨內黑道問題,其實是政治性問題,並非法律問題,民進黨過去用法律原則來面對它、處理它,難免引起社會的批評,但法律的原則是沒有證據就不能定人家的罪、不能譴責人家。

吳怡農表示,對黃承國的攻擊,從法律的原則來看,如果沒有確切的證據證明違法,就不能剝奪黃參政的權利,但在政治上不能用法律的原則去處理。

吳怡農也向黨中央呼籲,黃承國身為黨的中常委,是黨的領導人之一,政治涉及國家的權力,社會對於可以接近國家權力、甚至使用權力的政治人物,有較高的要求與期待,這是超越法律定義的問題。

吳怡農認為,對黃承國的指控,不但社會高度關切,也演變成對整個民進黨的不信任,黨中央必須嚴肅面對社會的質疑,盡快提出說明並清楚表達黨的立場,更期待黨的領導階層出面和社會溝通,也應向大眾解釋,提出未來處理類似問題的原則。

吳怡農前天遭王鴻薇質疑和黑道有關,回應時指他當市黨部主委時開除曾涉毒品案的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會前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王鴻薇昨受訪批評說,趙介佑不該被開除嗎?為什麼吳怡農認為開除趙介佑是政績?這件事不該是吳怡農擔任主委時的污點嗎?怎麼好意思拿趙介佑當政績宣揚。

吳斥勿戴有色眼鏡 睜眼說瞎話

王鴻薇也說,吳怡農擔任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時,就被認為是傀儡主委,當時很多畫面都有「黑道」黃承國的身影在身邊。

吳怡農昨在民權國小受訪表示,他在台北市黨部主委期間的所作所為,自信禁得起檢驗,希望大家用放大鏡檢視,但請不要戴著有顏色的眼鏡,睜著眼睛說瞎話,在選舉期間特意做惡意操作。

吳怡農說,相信這次選舉,惡意操作不會贏得民眾支持,栽贓抹黑不會贏得選舉,希望拿出正面態度打場正面選戰,提出針對中山、北松山的作為,才是大家想看到的。

吳怡農指出,趙介佑是他開除的,其父親趙映光也是在他任內離開市黨部,事情發生後他帶領同仁盤點黨員,讓所有沒有資格進入台北市黨部、沒資格成為黨員的都離開,「若這一切還硬要把我說成是黑道,我也真的沒有辦法,我知道中山北松山選民值得更好的一場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