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授權法本週公布// 美擬援台3000億抗中

美國可能在本週公布的國防授權法案中,提出100億美元(約3088億台幣),協助台灣強化防衛抵禦中國威脅。圖為花蓮空軍基地為戰機掛載飛彈。(美聯社)

美國可能在本週公布的國防授權法案中,提出100億美元(約3088億台幣),協助台灣強化防衛抵禦中國威脅。圖為花蓮空軍基地為戰機掛載飛彈。(美聯社)

2022/12/02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根據彭博記者披露,美國可能在本週公佈的國防授權法案中,提出一百億美元(約三○八八億台幣)協助台灣強化抵禦中國威脅的能力。

中國威脅升高 美國會強化台灣防衛

彭博記者羅克珊娜(Roxana Tiron)十一月卅日在推特發文指出,「可能在本週公佈的折衷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中,美國國會議員準備支持以多達一百億美元,來強化台灣抵擋愈加升高的緊張以及來自中國的威脅」。

美國之音和美國新聞網站「政客」報導,過去幾個月來,聯邦參議院、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和其他相關委員會,一直在磋商二○二三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內容,基本上解決了分歧,將法案提交兩院的黨團領袖;國會消息人士透露,經平衡各方利益後的折衷版本,最快可能在本週公佈,預計下週先後在眾院、參院表決。考量通貨膨脹和維持對中國軍事優勢等因素,這份國防授權法案定出的國防總預算,可能高達創紀錄的八四七○億美元(約二十六兆台幣),比白宮先前提出的八○二○億美元高出四五○億美元。

民主黨籍參議員范霍倫日前表示,他和其他議員正致力讓「台灣政策法」法案中許多涉及台灣安全防衛的條文,盡快在「國防授權法」下通過,以便讓台灣取得必要防衛能力,成為中國吞不下去的「豪豬」。

防北京勒索 德恐大幅調整對中政策

另外,中央社引述德國網路媒體「前鋒」報導,德國經濟部內部文件顯示,德國官員預想中國最遲二○二七年併吞台灣,認為有必要據此大幅調整對中經貿政策,減少對中依賴,降低被北京勒索的可能性。德國政府將要求在中國活躍的德商須提交報告,也將減少對兩國經貿合作支持,並認為企業應該從中國轉向亞太、拉美、非洲等地,分散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