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九合一選輸 陳其邁:誠實面對問題

高雄市長陳其邁連任成功,昨天展開謝票車掃行程。(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連任成功,昨天展開謝票車掃行程。(記者李惠洲攝)

2022/11/28 05:30

蔡其昌:無聲大海嘯 黨要重新傾聽民意

〔記者蘇福男、歐素美、何玉華/綜合報導〕民進黨卻在九合一大選慘敗,連任成功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昨語重心長強調,選輸無須責怪別人,而是要自我檢討,誠實面對問題,並從欣賞對手開始。挑戰台中市長失利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這次民進黨再次面臨無聲的大海嘯,「一定是市民或選民對這個黨有很大的意見」,從府院黨到民進黨每個成員都可以好好利用這個機會,重新傾聽民意。同樣未能在台北市長選舉達陣的陳時中則說,選舉的成敗他個人承擔,不能歸罪於任何人。

代理黨主席 陳其邁:尊重黨內機制

陳其邁以五成八得票率連任成功,對於這次民進黨整體表現不理想,他說,自己也經歷過二○一八敗選,選輸無須責怪別人,「民眾用選票告訴你要檢討、改進」,一局歸一局,這場選戰輸了若是沒有檢討改進,下一場選戰必敗無疑。

外傳陳其邁將接任民進黨代理黨主席,他回應「尊重黨內機制」,現階段代理黨主席最重要工作,就是銜接黨務,並盡快協助新任黨主席產生。

蔡其昌昨被問到這次選舉民進黨中間選民及年輕選票的流失,蔡表示,民主國家每一次的選舉都提供給政黨跟政治人物最好反省的機會,輸一定有原因,一要把原因找出來,「這是個無聲、大的海嘯」,會給民進黨好好的反省,看問題到底出來哪裡。「民進黨這次是大敗,一定是市民或選民對這個黨有很大的意見」,民進黨必需釐清這些意見、反感,面對改進,未來都還是有機會。

陳時中昨與擔任競總主委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一起站在宣傳車上,一整天車隊走完十二區進行謝票,不少支持者紅了眼眶。

選舉成敗個人承擔 陳時中:不能歸罪他人

對於黨籍立委何志偉批評團隊決策圈有黑道,陳時中是敗給了團隊的「小圈圈」一說,陳時中強調,「自己做事自己擔」,他是選舉的主將,選舉的成敗他個人承擔,不能歸罪於任何人。

陳時中說,選戰正式落幕,接下來會先沉澱一下再思考下一步,新的市長已經產生,台北應該往團結合作,盼撕裂社會的仇恨能夠平息,社會才有繼續向前走的動力。

台北市長選戰落幕,陳時中昨上午從北投出發展開車隊掃街謝票,沿途有不少民眾向陳時中致謝。(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選戰落幕,陳時中昨上午從北投出發展開車隊掃街謝票,沿途有不少民眾向陳時中致謝。(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