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府再爆貪污? 江聰淵:衛局員工侵占公物變賣千萬

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江聰淵昨在政見發表會爆料,指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員工涉嫌侵占採購公物變賣達千萬元。(記者蔡昀容攝)

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江聰淵昨在政見發表會爆料,指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員工涉嫌侵占採購公物變賣達千萬元。(記者蔡昀容攝)

2022/11/24 05:30

〔記者蔡昀容、游明金/宜蘭報導〕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江聰淵昨在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上丟出震撼彈,指控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員工,涉嫌把中央政府照顧染疫者用的便利商店禮物採購預算,拿去買禮券再變賣侵占,金額達上千萬元;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縣長林姿妙回應,縣府主動將案子送檢調,有違法就嚴辦。衛生局表示,發現採購異常就帶涉案員工自首,但此案與防疫津貼款項無關。

林姿妙:已送檢調 違法就嚴辦

林姿妙涉嫌貪污等四大案被起訴;江聰淵昨參加政見發表會一上台就爆出此案,他質疑,中央政府要給民眾的東西,為什麼會跑去私人口袋?這對清廉政府和政治是很大的諷刺?會不會成為第二件縣府涉貪污被起訴的案子?請林姿妙說清楚。

會後江聰淵受訪說,不管是縣府主動或被動移送,都要交代清楚,為何會發生這種事?一個員工就能將近千萬元防疫物資,變換成現金納入私囊,這不是小事情。

林姿妙發言時說,衛生局的案子縣府早就主動送檢調,依法行政,如有違法就嚴辦。政見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江聰淵質疑管理問題,林姿妙企圖轉移話題,經追問才說:「我們縣府團隊都很認真。」

宜蘭縣衛生局證實,某臨時人員負責採購鼓勵病患正確接受疾病治療相關計畫的禮券,其利用職務之便,私下超額採購禮券並換取現金,以填補其個人財務缺口,再以個人款項繳付廠商,金額初估達上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