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會議員訪台:台灣高度民主 值得德國支持

德國近期加強與台灣互動情形

德國近期加強與台灣互動情形

2022/11/20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台德關係近期漸增溫,德國民間最大友台團體「德台協會」會長法柏(Marcus Faber)與副會長貝克(Holger Becker)上週接著德國聯邦經濟暨氣候保護部政務次長布蘭特娜後訪台。面對中國可能侵略台灣,法柏對德國媒體「世界報」表示,德國能做的準備是與歐洲夥伴協調,制定經貿措施提醒中國,訊息須十分明確:「別動手、別發動侵略,否則中國會付出無比高昂的代價。」

此行訪台的法柏與貝克皆為德國國會執政聯盟議員,自由民主黨的法柏為國防委員會成員,社會民主黨的貝克則為數位委員會及教育、研究與科技委員會成員,本身是研究晶片製造優化專家。兩人此行拜會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防安全研究院、聯電與立法院,並與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會晤。

法柏在社群上透露,訪台期間曾與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就安全等議題進行交流;拜會台灣民主基金會時,了解如何處理、澄清與防堵來自中國的假訊息攻擊;在國防院交流時,與台灣國防專家深度討論台灣、中國軍力以及歐洲在此區域所能扮演的角色。貝克也透過社群表示,台灣作為一個高度發達的民主國家,值得德國的支持,德台協會願盡一切力量幫忙。

國會官員互訪 台德關係增溫

台灣與德國交流近期漸趨密切,今年七、八月先後有兩團民進黨立委訪問德國,九月底更在立院成立「台灣與德國議會議員友好協會」。今年十月,「德國國會友台小組」與「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二組跨黨派議員訪問團先後來台,皆表明訪台是為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德國聯邦經濟暨氣候保護部次長布蘭特娜本月十五日訪台,成為德國總理蕭茲所率領的「紅綠燈政府」去年十二月上台後,首位訪問台灣的德國高階官員。綜合報導指出,布蘭特娜強調,必須在雙方都同意且以和平方式的前提下,才能改變台海現狀。

上週,德國外交部的「中國戰略」草案曝光,也強調要強化德台關係、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德國媒體「每日鏡報」分析,近來台灣與德國之間的交流「強度驚人」。歐洲安全價值政策中心(EVC)在台辦事處主任葉皓勤認為,德台關係逐漸升溫,但其過程緩慢。布蘭特娜訪台可視為抵銷蕭茲本月初訪問中國所受的批評。

德國聯邦議院議員、「德台協會」會長法柏(右)與副會長貝克(左)近日低調訪台,會晤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中)。(圖:取自法柏臉書)

德國聯邦議院議員、「德台協會」會長法柏(右)與副會長貝克(左)近日低調訪台,會晤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中)。(圖:取自法柏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