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正規戰 爭取認同」 民進黨7選將不辭立委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受訪表示,七名參選縣市長的立委都不會辭職,要打正規戰,爭取認同。(記者陳昀攝)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受訪表示,七名參選縣市長的立委都不會辭職,要打正規戰,爭取認同。(記者陳昀攝)

2022/11/11 05:30

林錫耀:蔣萬安辭立委 會拉到民眾黨的票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情激烈,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昨辭立委。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受訪分析,蔣萬安此舉應該會拉到民眾黨的票,至於民進黨七位參選縣市長的立委,黨內很早就有共識,與其採取這樣的手段,不如打正規戰爭取民眾認同;被追問「七人都不會辭職?」林回:「當然」。

「要破釜沉舟 登記參選時就該辭」

林錫耀透露,上週就聽說國民黨中央要蔣萬安辭立委,蔣選在昨天宣布,時機點很值得探討,要展現破釜沉舟應該是登記參選時就辭立委,要催票應該是選前投票再辭,現在辭職的策略性考慮非常強,可能蔣陣營認知到,選情不如他們自稱、藍營對外吹捧的取得領先,為了幫選情加溫才趕快宣布,以免走下坡。

林錫耀指出,之前國民黨一直操作「棄保」,甚至是「新竹換台北」,如此赤裸裸的操作,大家看多了,效果也相當有限。他評估,民眾黨跟國民黨票源高度重疊,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的爭議對民眾黨是一大重擊,蔣萬安選在民眾黨最脆弱時辭立委,可以拉到他們的票,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應該壓力非常大。

林錫耀表示,民進黨這次提名鄭運鵬、蔡其昌、蔡適應、黃秀芳、劉建國、周春米、劉櫂豪共七位立委參選縣市長,黨內早有共識,與其在選舉採取請辭手段,不如打正規戰,用個人優質條件與訴求爭取選民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