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縣宗教預算 5年逾3億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右)不滿宮廟主委到場「舉牌」施壓宗教預算,把民政處長林金虎(左方站者)趕出去。(讀者提供)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右)不滿宮廟主委到場「舉牌」施壓宗教預算,把民政處長林金虎(左方站者)趕出去。(讀者提供)

2022/11/05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議會昨審查明年度總預算,包含極具爭議的六千三百多萬元宗教預算,卻有宮廟主委到場「舉牌」施壓,議長張峻氣得拍桌大罵,斥縣府刻意動員,是「拿刀架著議會」,當場把民政處長轟出議場,該處預算延下週一再審;縣府則稱主委是去「旁聽」,行使公民權。

明年預算6.3千萬 動員宮廟到場施壓

花蓮縣宗教預算近四年加上明年度編列,五年高達三億兩千萬,莊枝財、楊華美等多位議員都主張明年度應刪減,已從前天延到昨天續審,不料昨竟有多名宮廟主委手持「支持縣政府宗教獎補助」大字牌到議會「施壓」,把主持的議長張峻惹火。

議長批「拿刀架著議會」轟走民政處長

張峻痛批,花蓮縣財政拮据,議員審議預算做合理分配是職責所在,縣府卻動員宗教團體,「好像拿刀架著議會」,當場拍桌怒罵,連喊三聲「你出去」,把民政處長林金虎轟出議場。

傅崐萁、徐榛蔚夫婦當上花蓮縣長以來,連續十二年辦大型宗教活動,地方痛批大撒幣、綁樁,今年還編「路祭」預算達一千八百萬元,致宗教預算一度膨脹至八千多萬元,居全國之冠,唯去年遭議會痛批,輿論也不認同,縣府今年遂追減路祭預算,但宗教預算仍超過六千萬元。

議員楊華美批評,台北市今年宗教預算也不過三千四百萬元,不到卅四萬人的花蓮縣竟是北市的兩倍,窮縣應量入為出,不應獨厚「與縣府友好的某些宗教團體」,縣府應公開補助清冊,供民眾監督;議員莊枝財也批,宮廟主要收入應是香油錢,縣府卻動員施壓議會,太可惡!

鄧姓宮廟主委承認「有接到縣府電話」,他有聽外界說預算編太高,應把錢省下,但他並不知預算多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