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鎮長選舉》涉賄者發黑函 張勝智:回歸政見競爭

民進黨北港鎮長候選人張勝智的家人與立委蘇治芬(右二)等人開記者會,希望選舉回歸政見競爭,不要模糊焦點。(記者詹士弘攝)

民進黨北港鎮長候選人張勝智的家人與立委蘇治芬(右二)等人開記者會,希望選舉回歸政見競爭,不要模糊焦點。(記者詹士弘攝)

2022/11/01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檢調日前破獲北港鎮長蕭姓候選人團隊疑似賄選,事後坊間出現不少黑函,哀兵訴求「北港這種小地方,卻有大批警員來查賄, 一定是對手舉報的。」民進黨北港鎮長候選人張勝智表示,不要合理化貪污及賄選,希望選舉回歸政見競爭,不要模糊焦點。

雲林地檢署查察賄選,上月廿九日搜索北港鎮長蕭姓候選人競選總部及廿八名里長住處,查獲十箱及零星的高山茶葉禮盒,每箱四十罐約價值八千元,蕭團隊有四人被雲林地院以涉嫌重大為由裁定羈押禁見,蕭姓候選人被諭令卅萬元交保。

事發後北港鎮出現沒有署名的「文宣」,指檢調大規模搜索蕭姓候選人服務處,調問各里里長候選人,動用上百情治檢調警,規模之大實屬罕見,讓人側目。抨擊情治機關淪為政治打手,並利用政媒側翼網民打壓政敵。

雲林地檢署則指出,檢警調查賄小組全依證據辦案,依法搜索查辦,不分政黨,如果該案證據不足,法官怎會裁定羈押,當事人若有疑問,可循正常管道提出有利證據訴求,切勿以黑函干擾。

民進黨北港鎮長候選人張勝智之子張丞凱針對黑函影射,昨天也發出公開信,強調四年前他的父親因不敵造謠抹黑,更不敵賄選而落選,現在同樣的事情又再發生,他的父親有血有淚,當被冠上莫須有的罪名時,他真的很難過。

立委蘇治芬也說,檢警調一再宣導不要賄選,但雲林縣的賄選卻是一樁又一樁,貪污賄選是法律不允許的,但就是有人唱「哭調仔」,把自己包裝成「被害者」,讓人無法接受,期待選舉回歸到政見競爭的本質,不要模糊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