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長辦130場卸任感恩會 送360元鋼碗// 林明溱、許淑華涉賄選 投檢查辦

南投縣長林明溱辦卸任感恩說明會,發送360元不鏽鋼碗,國民黨縣長候選人許淑華(右)也到場,會後在發送官員旁一一向民眾拜託。(曾琮愷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辦卸任感恩說明會,發送360元不鏽鋼碗,國民黨縣長候選人許淑華(右)也到場,會後在發送官員旁一一向民眾拜託。(曾琮愷提供)

2022/10/25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長林明溱自七月起在縣內各鄉鎮舉辦「卸任感恩說明會」,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候選人曾琮愷昨日向南投地檢署提告,指林在會後發送市價三百六十元的不鏽鋼隔熱泡麵碗當「政令宣導品」,國民黨縣長候選人許淑華及南投市長候選人張嘉哲竟在一旁一一請託,明顯「假政令宣導之名,行賄選之實」。南投檢方已受理該案,強調「有聞必查,有據必辦」。許淑華、張嘉哲對此不予回應。

官員發鋼碗 許淑華在旁一一喊:拜託

南投縣府計畫處解釋,說明會「有政令宣導三到五分鐘」,會後送宣導品,該宣導品並未有選舉的期約、行求,發送時則無法控制候選人站在哪裡。

曾琮愷指出,林明溱在各鄉鎮市村里辦「卸任感恩說明會」,都會邀許淑華等特定國民黨或無黨籍候選人到場,本月十七日的南投市平和里場次的宣傳單,還印有林明溱、許淑華及國民黨南投市長候選人張嘉哲的照片,許、張還具名邀請。

曾琮愷說,根據民眾所提供的現場錄影畫面顯示,該「說明會」讓許淑華等人致詞拜託,會中司儀還帶領現場民眾大喊「凍蒜」。會後縣府官員發送政令宣導品不鏽鋼隔熱泡麵碗,許淑華等人就站在發送者旁邊,一一和民眾說「再拜託了」,中間還幫忙遞送泡麵碗,明顯涉犯賄選罪。

縣府:送宣導品 無法控制候選人站哪

南投縣府計畫處長蕭文呈指出,縣長卸任感恩說明會,主要是縣長說明八年來的政績,從七月十一日起舉辦,到十一月八日結束,約有一百三十場,每場都會有政令宣導,會後再由負責宣導的局處發送宣導品,但這些宣導品並無選舉的期約、行求;至於候選人要站在發送人員旁邊,因為已散會,縣府也無法控制。

南投縣長林明溱卸任感恩說明會發送市價360元的不鏽鋼隔熱碗。(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卸任感恩說明會發送市價360元的不鏽鋼隔熱碗。(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