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雙十連假訂房率墊底 黃秀芳:執政者不用心

2022/10/02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常被網友稱為全台最無聊的旅遊沙漠帶,雙十假期快到了,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三天連假訂房率,前二日訂房率第一名是苗栗縣,墊底的是彰化縣,僅二一.三四%,顯然彰化不受過夜遊客的青睞,即使會來也只是「順道」路過,待個半天或一天的時間。民進黨縣長參選人黃秀芳說,若當選縣長,上任後會串連各地文化景點,以便捷的套裝旅遊路線吸引遊客。

駁墊底 城觀處:飯店訂房逾九成

對於訂房率墊底,縣府城觀處反駁,指觀光局的數字來自業者自願提供,傳真或電子郵件e-mail,並非普查,更非實際 數字。城觀處表示,縣府電話詢問縣內訂房情形,彰化市福泰飯店九成、鹿港永樂酒店額滿,澄悅商旅已有九成,抽樣詢問兩間民宿業者也滿房,抽樣兩間汽車旅館業者各七成、九成。城觀處表示,觀光局官網站公布旅宿業統計資料,一般旅館今年上半年營運月報表,彰化縣住用率四四.○九%,全台排名第三高,顯現縣府和旅宿業者一起拚觀光的成果。

黃:串連景點打造住宿彰化特色

民進黨縣長參選人黃秀芳說,看到彰化墊底的數據,是執政者不用心的結果,配不上勤奮樸實的彰化人,即使只是一個小數據,卻讓她感到責任重大,數據代表國人連假出遊時,彰化並非首選。

黃秀芳表示,彰化的飯店及民宿業者都很認真,缺乏的是地方政府提振觀光的措施,其實包括鹿港人文風情、彰化扇形車庫、王功水牛看夕陽,但執政者沒有包裝,讓大好的觀光條件一點點消逝。

黃秀芳強調,她若當選縣長,上任後會串連各地文化景點,包括全國最具特色的「菊花夜照」,打造成住宿彰化的特色,再以便捷的套裝旅遊路線吸引遊客。

黃秀芳還提出農業政見白皮書,觀光方面,規劃將溪州公園轉型為「亞太花都中心」,常年展售四季花材,再將「田尾公路花園」商圈延伸,闢造一條串連特色民宿、餐廳與花店的花城綠徑,一來提升產業價值,同時帶動觀光。

蔡英文、賴清德今站台輔選

黃秀芳今晚在彰化市成立競選總部晚會活動,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會到場站台,這是蔡英文二度「本尊」站台輔選,賴清德則是三週內第三次站台,密集輔選力拚翻轉彰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