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報專訪》龐皮歐:美國挺台 超越黨派的政策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接受本報獨家專訪,直言面對中國軍事脅迫,美國對台灣的共識是超越黨派的。(記者田裕華攝)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接受本報獨家專訪,直言面對中國軍事脅迫,美國對台灣的共識是超越黨派的。(記者田裕華攝)

2022/09/29 05:30

記者魏錫賓、廣燕心/專訪 編譯楊芙宜/整理

問︰拜登總統最近承諾,一旦中國侵略將會派兵防衛台灣。美國政府長期「戰略模糊」似正在轉變,為什麼?「中國和台灣軍事衝突就要迫近」的看法實際存在嗎?

答︰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拜登總統所言、而他團隊又退縮一些,令人有點困惑。大多數美國政治領袖不認為中國和台灣軍事衝突是「迫近的」,但我們必須要有應對計畫。

我們都看到普廷對烏克蘭所做,我們知道習近平說過關於把台灣「統一」進中國,我們知道這令人深感不安,違反最基本國際規範。

因此,這不是攸關「迫近」,而是攸關「準備」。如同我以前所說,現在必須準備和做辛苦工作,把我們(美國和台灣)經濟連結在一起、使其基本健全很重要。

問︰如果美國共和黨二○二四年當選總統,對該政策可能影響是什麼?美國共和黨政府會繼續當前民主黨政府的出兵保台政策嗎?

答︰是的,我這樣認為。你所見到的,有關美國和台灣之間(安全)的考量是完全非黨派的,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幾週前、民主黨與共和黨國會議員代表團才訪台,這是不分黨派的,這是美國政策。我認為,下屆美國總統是共和黨、或民主黨取得連任,我們兩國的關係都會繼續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