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信證券掏空案》綠三問謝國樑 籲檢分案調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再對謝國樑提「三問」與「三要」,並籲檢方分案調查。(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再對謝國樑提「三問」與「三要」,並籲檢方分案調查。(記者王藝菘攝)

2022/09/28 05:30

〔記者謝君臨、盧賢秀/綜合報導〕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被指涉及德信證券掏空案,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再度舉行記者會提出「三問」與「三要」,包括謝有無匯款給德信證券前董事長林冠百?為何遮蔽借貸的另外兩家公司?三間公司借款,為何還款卻是謝獨資的金星國際全拿?要求謝拿出匯款單、公布刻意遮掩的公司名稱,並交代一億元消失的金流,呼籲檢方分案重啟調查。

民進黨團前天指控謝國樑涉及德信證券掏空案,質疑金星國際資本額僅七百萬元,如何借貸給林冠百一億多元?謝恐涉洗錢等五大罪狀;謝則反控民進黨團烏龍爆料,並拿出一張表格,指共有三家公司借款,不過除金星國際外,另兩家公司的名稱塗黑,僅看得出負責人均為謝國樑。

要求謝拿出匯款單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指出,謝拿出所謂的借款單據,沒有任何標題,若是匯款單,鋼印在哪?也沒寫轉出給誰,「你家開銀行,不知道匯款單不該長這樣?你真的有匯錢給林冠百?」

民進黨團書記長郭國文表示,本案關鍵在於借貸關係是否存在,但對此謝的說法反覆,八月八日稱這是兩個企業之間的借貸行為;九月廿六日又說金星國際根本沒有借出三百廿萬美元;同日又改口說金星國際只借出台幣三百萬元,其餘是由另兩家借出。

郭國文質疑,德信證券倘若資金不足,一般會尋求增資,或以私募股權等處理方式,鮮少有向民間公司借貸;且謝氏家族在基隆還有二信,為何不向二信借,要向金星國際借?

此外,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召集人鄭文婷與張顥瀚、張秉鈞、陳宜等多名黨籍市議員,昨前往金星國際公司登記的地址查訪,但該公司已經變更地址並退租,郵件改送到信四路的謝家房產或二信合作社代收。

15家公司 登記信四路謝家房產

鄭文婷等人指出,金星公司今年六月將負責人登記為謝國樑的母親林曼麗,地檢署在八月起訴林冠百掏空案,質疑謝變更金星負責人是為了規避掏空案追訴。

鄭文婷等人表示,信四路上的謝家房產,共有十五家公司登記在這棟建築物內,希望檢調單位查清楚是不是謝國樑家族的金權帝國?究竟從事什麼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