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大破例借地造勢 黃珊珊挨批寄生市府

2022/09/26 05:30

校規明訂拒絕政治競選活動 黃︰僅借場地 柯文哲︰選旗有限制

〔記者鄭名翔、蔡思培/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昨於台北市立大學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遭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踢爆,北市大於二○二○年已明文規定拒絕政治競選活動,如今卻「破例」借給黃珊珊,更質疑北市教育局在背後下公文,怒斥黃辭去副市長一職只是幌子,「暗黑影響力」仍持續寄生市府,享用各項市政資源。

對此,黃珊珊昨僅簡短回應稱,只是借用場地,反觀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都不知道辦過多少場;市長柯文哲昨參觀龍山文創基地後受訪時稱,學校本就可以租借供競選活動使用,但限制競選旗幟不得出現在校園內其他非出借空間。

黃珊珊昨於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中正堂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黃與柯文哲率台灣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現場造勢。

游淑慧批暗黑影響力持續寄生市府

。游淑慧指出,台北市各學校場地屬公共空間,可外借供包括政治集會使用,但北市大因於二○二○年已明文規定,拒絕校內從事政治競選活動,此已明確宣示不可將場地作為政治使用,經詢問校長邱英浩,他卻稱前天才知此事,且為黃珊珊競總透過公關公司洽借,教育局也來文表示許可。

游淑慧怒批,北市大已明文規定拒絕政治競選活動,如今又為黃珊珊「破例」,更質疑北市教育局在背後下公文,怒斥黃辭去副市長只是幌子,「暗黑影響力」仍持續寄生市府,享用各項市政資源。

北市大︰堅守行政中立 將謹慎辦理

北市大表示,此案為公關公司洽借學校場地,校方按程序借用並依規定收費,且對各政黨都一視同仁,其他候選人若認可校方場館空間,也歡迎付費借用,校方絕對堅守行政中立,未來對相關活動將責成行政單位謹慎辦理,避免再衍生爭議。

教局︰各級學校非上課期間可租借

北市教育局說明,北市各級學校在非上課期間都可接受政治團體或公職候選人申請租借學校場地,校方秉持行政中立法規定,以公正、公平立場受理,並要求不得於借用場地以外空間進行政治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